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执纪监督在路上:荆州区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来,荆州区着力推进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把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压力向基层传导并压紧压实,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今年48岁的焦华,担任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支部书记已经5年了,平日里,不管有多忙,焦华每天都要抽出半个小时,来学习《准则》、《条例》、《问责条例》等。

  焦华表示,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时刻要以《准则》和《条例》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通过学习《准则》和《条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自己的言行,为全村46名党员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2016年初,荆州区统筹部署,掀起了广泛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学《准则》、《条例》活动的热潮,全区10个镇办管理区开发区举行村(居)党支部书记讲《准则》《条例》演讲比赛,127个村(居)党支部11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准则》《条例》系列学习活动。

  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直接面对的是广大群众,党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荆州区纪委开办廉政课堂,组织各村级党组织书记和城郊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提升防腐拒变的能力。

  荆州区现有城郊村15个,随着城镇化和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城郊村成为投资开发的热土,利益冲突加剧。荆州区纪委对城郊村党风廉洁建设存在的问题,广开言路找病症,分类施策把准脉。荆州区委组织部还选派了一批优秀干部到部分城郊村任第一书记,推进城郊村各项工作开展。

  今年5月11日,荆州区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和“六个专项治理”工作正式启动,荆州区纪委组建8个抽查督导组,进一步畅通“电、网、信、访、监督”举报平台,实现惠民政策大监督,让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藏身。

  通过“大数据”工作发现,荆州区10个镇、办、管理区,涉及违纪违规资金393万8114元,查实涉及党员领导干部、财政供养人员、村干部、国企职工等四类重点人群288人。

  截止目前,荆州区共立案和组织处理8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人,正在立案调查1人,组织处理62人,其中,1人已移送司法机关。清退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52万7173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