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这条高速公路将通车 荆州又多一条过江通道!

来源: 荆州之声 2016-11-28

  作为湖北省长江经济带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沙公高速自去年底开工建设以来,目前正在快速推进,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沙公高速将成为荆州一条新的公路过江通道。

  记者在位于沙公高速1标段荆州南互通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绑扎箱梁钢筋,为下一步浇筑混凝土做准备。沙公高速1标段起于沙市区观音垱镇,至荆州长江公铁两用特大桥北岸。

  沙公高速荆州南互通是目前在荆州市及周边最大的一个互通,有8个匝道,往北是沙市方向,往南是公安,往东是监利方向,往西是江陵方向,车辆可以通过这个匝道实现4个方向的互通,交通更加便利。

  沙公高速公路全长36公里,起于沙市区观音垱镇,与沪渝高速公路汉宜段交叉,路线向南经岑河、资市、江北农场二分场,在江陵县马家寨利用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跨越长江至公安县杨家厂,计划2017年建成通车。

  沙公高速建成后,将成为荆州一条新的公路过江通道,能够缓解荆州长江大桥和荆州城区的通行压力,同时,还将完善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的公路交通网络,提高荆江分洪区应急转移能力。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晚报》2016年11月24日报道:

  江南高速宜岳向K3段半幅封闭施工 工期约为一年

  记者昨从荆州高警江南大队获悉,江南高速公路K2处是江南高速与潜石高速的互通连接线的交汇点,因修建连接线跨路桥梁的需要,需对江南高速该路段半幅封闭。

  昨天上午,施工单位对江南高速宜岳向K3处进行了单向半幅封闭,车辆改道对向车道双向通行,至K0+500M处结束,全长约2.5公里。工期约为一年。

  民警提醒,过往车辆一定要严格按照指示牌和限速标准行驶,在双向通行路段严禁超车,严禁开远光灯。(记者佘海艳通讯员雷磊)

  【延伸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016年11月17日报道:

  连宜昌、接荆门 11月底荆州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记者获悉 ,11月底,荆当旅游公路从八岭山高速公路出口至楚王车马阵景区大门将实现全线通车。

  荆州纪南城至楚王车马阵(荆当)旅游公路项目是省交通运输厅支持荆州“壮腰工程”实施的重要旅游通道建设项目,工程起于207国道安家岔楚纪南城南侧,向西沿沪渝高速北侧经纪南镇、八岭山镇后,沿八岭山森林公园西侧经马山镇、川店镇至宜昌当阳界,与311省道相接(原107省道)。路线全长50.74公里,其中主线长41.51公里,支线长9.23公里,批复总投资8.8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荆州区干线公路网和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串联海子湖风景区、纪南城—郢都遗址旅游区、八岭山森林公园旅游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旅游区四大景区,形成主城区景区与古墓遗址景区内联外通的快速通道。同时,也是荆州高等级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宜昌、荆门两市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该项目一期工程起于沪渝高速八岭山互通出口,止于楚王车马阵景区大门,跨八岭山、马山、川店3个镇10个行政村,全长26.78公里,总投资3.4亿元。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8亿元。

  目前,该工程的所有桥梁、涵洞和路基建设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总体可控。目前,八岭山高速公路出口至马山联山的9.8公里路段刷黑后,11月底即可实现荆当旅游公路八岭山镇至车马阵全线通车。(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刘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