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沿江大道塔路片区棚改:以心换心得民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1-28

  难,临江区域,房屋性质复杂、居民“望江”情结浓厚;累,手续办理、房屋过渡、帮助搬家样样精心打理……直面困难、把脉问题、解决矛盾,近3个月来,沙市区沿江大道望塔路片区棚改项目指挥部扎根基层,讲政策、听诉求、解纠纷,特别是在困难户等问题上,倾力相助,贴心服务,以真情换真心,让征收工作处处散发着温情。

  以心换心得民心​

  11月23日,气温骤降,呼啸的寒风裹挟着冰凉的雨丝扑面而来。

  在沙市区沿江大道望塔路片区棚改项目指挥部,一名满头银发的老人与工作人员激烈“理论”。

  “您的房子属于国有直管公房,我们目前只针对有产权的住户进行征收,您咨询的问题,我们会在政策出来后的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征收人员耐心做着工作,并为老人端来热茶。

  项目指挥部肖兰告诉记者,这位老人已多次来指挥部,且每次都发脾气,“可能是记性不太好,一个问题问多遍,我们就耐心回答多遍,把她当自家老人一样看待。”

  “工作人员说的话确实暖心。”被征收户田兵翘起大拇指。“我在马王庙有一处私房,无土地权属证,女儿患精神疾病,仅靠我一人打工维持一家生活。”田兵说,此次棚改,他知道是好事,但不知如何办理。征收人员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派专人不停地奔走于开发商、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公证处,帮其办理土地产权证明,最后依据方案规定程序,与其签订征收与补偿协议。

  为表达感激之情,今年9月中旬,田兵将一面印有“事实照日月,真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望塔路片区棚改项目指挥部。

  想在群众所盼之前,急在群众所忧之前。该项目部副指挥长杨敏说,群众路线是做好征收工作的制胜法宝,因此在项目启动征收之前,项目部就力争将所有服务性工作做实、做细。其中,组织居民参加了看房订房活动,共16次;进一步摸清周边房源信息,并与某楼盘开发商达成意向性意见,对有购房需求的被征收户,在其购房价基础上再优惠3%至5%。

  老姨妈倾力“架桥梁”​

  “我给你送饺子来哒,快开门。”随着敲门声响起,行动不便的被征收户孙翠文(化名)听到了老姨妈于慧敏的熟悉声音。

  孙翠文说,她一直对征收工作人员有抵触情绪,排斥交流。是于慧敏老姨妈熟悉的声音让她打开心结,并对征收政策有了深入了解,愿意主动签约。

  杨敏说,多位和于慧敏老人一样的老姨妈,被邀请加入了棚改征收队伍。“她们都是社区退休的老主任,责任心强,又有爱心,在征收工作中,沙市老姨妈精神再度令人刮目相看。”

  征收五组组长余春说,她记不清吃了多少道“闭门羹”。对于长期不在屋里住的居民,则要费更大功夫。“有的要跑很远到其所经营的门店里做工作。”余春说,有时候顶着大太阳跑个三四趟,对方的态度才转变。相信随着后续的付出,他们会渐渐卸下心里的包袱。

  “有了老姨妈的帮助,我们的工作难度降低不少,但这不能成为我们偷懒的借口。”余春说,征收人员在强化业务能力上,从不敢懈怠。如结合本片区实际情况制订政策法规的学习提纲等;征收专班组长到其他片区跟班、参与实践等。

  一个夏天过去,大家都集体“掉肉”,有的体重甚至减了10多斤,大家笑称这是“最有效减肥”。杨敏说,贴心的服务,在征收工作中已形成一种浓厚氛围。在一次次的交流与碰撞中,居民的心扉被打开,理解与支持的声音越来越响亮。

  “一把尺子量到底”

  “以后再不担心淹水了。”怀着对江边泥巴路的不满及对幸福生活的憧憬,王仁亭签署了征收协议。

  王仁亭说,他虽盼着棚改,但起初让他在协议书上签字时,他是犹豫的,怕“先签的吃亏,后签的占便宜”。后来是工作人员“一碗水端平”的工作作风,让他打消了顾虑。如今,近3个月过去,他说,这把尺子从未发生任何改变。

  杨敏介绍说,无论从哪一个环节,项目部都严格按照一个标准,绝不搞差异化,这是让群众心服口服的基础,更是让征收工作快速推进的原则保障。

  在项目启动征收之初,房地产评估机构采取协商的方式予以选定并进行公布。项目启动征收后,将各项征收政策、征收红线图等上墙公示,方便居民咨询。同时将各项工作纪律、要求也上墙公示,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杨敏说,项目部坚决按政策办事,如有居民发现补偿标准不一致,可向他们举报,而他们也一定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在征收工作中,项目部绝对“一碗水端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