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冷库工人的一天:忽冷忽热 游走在冰与火之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冬季的寒冷让人们感受到了低温下劳作的辛苦,有一个职业,一年四季都需要在低温下工作,今天我们就跟随记者一起,去感受冷库搬运工鲜为人知的“冷”与“热”。

  记者来到两湖万吨冷库,温度计上显示16度,穿好御寒的衣服后,记者就要进冷库了。

  记者朝着冷库走去,刚推开第一道门帘,就猛的打了个寒颤。放眼望去,冷库里整齐有序的地放着各式各样已经装箱的食品,走在狭长的过道上,冻得记者直跺脚。

  搓着渐渐冻红的手,记者只是感觉冷,而工人们却要在这样低温的环境下,一趟趟的干着力气活儿。

  34岁的罗启平,干这份工作已经一年多了。他说,他每天搬运货物,要进进出出4到5个小时。记者见到他时,已经在冷库里工作了2个小时了。

  别看小罗现在很淡定,其实他第一次接触冷库得工作时,也冻得够呛。

  推车上的货被搬空,小罗准备再出去装运下一件货。走出冷库,亲身感受到温度的落差,让记者大为吃惊。

  可这样的温差,很多搬运工已经习以为常,小罗说,冬天已经很幸福了,夏天才是最难熬的,在室外满头大汗,一进冷库就像掉进了冰窟窿。

  为了避免这些冷冻食品在常温下变质,小罗手脚麻利地将货一件件搬上车。上货时,小罗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

  频繁在冷热交替里工作,让不少在冷库工作的工人都患上了关节炎等疾病。冷库搬运工,不光要有力气,还得耐寒,受得了温差的变化,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都难以坚持下来,但在这间冷库里,身着单薄外套的搬运工们却干得既认真又起劲儿。

  为了生活,也为了保证大家餐桌上的食物新鲜又多样,执着坚守的他们也让这间冰冷的仓库充满了温情的味道。

  【编后】都说冷库工人是游走在冰与火之间,我们也希望他们的辛苦能被看到,当您吃火锅时,看到冰冻食品,是否也会想起他们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