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注意! 水岸阳光小区涉嫌一房两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2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买房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件大事,大伙儿都希望这买房过程可以顺顺当当,那房子住的才踏踏实实。可最近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有位张女士向我们求助,她在沙市区水岸阳光小区买的房子已经在装修,可房主竟然不是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房款已付清 网签却还未办理

  张萌(化名)告诉记者,自己于今年9月底在水岸阳光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买房时和销售部的工作人员协商好交房的时候办理购房合同。工作人员以十一放假为由,称购房合同要在一周以后办理,可十一过后,销售人员却以各种理由一再推脱,这让张萌很是无奈。

  张萌(化名):“我每次过去的时候都有托词,刚开始说的是网签系统被维护,可能会维护一个月。后来一个月过后,我又去问,她说网签系统被锁住了,需要法人解锁才能办理合同号(网签)。”

  难道真的是房子在网签系统上被锁住了吗?正当张萌一头雾水时,她得知了一个重要消息。她的一个朋友,同在一个小区并且在小张之后购买的房子,居然已经办好了购房合同。这让小张又气又悔。

  张萌(化名):“我当时可能也太马虎了,就是没有看它的资质或者什么之类的。因为我当时想这么大一个楼盘也不是我一个人,已经开始入住了。应该就是说还是比较相信他们的,结果没想到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只能想办法把问题逐一解决。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来到了水岸阳光小区售楼部。

  记者:“当事人的合同为什么没有落实?她朋友在她之后买的房子合同却办好了?”

  工作人员:“她朋友是办的按揭,那几天刚好我们老板在,就给她办了。”

  记者:“那为什么老板在的时候没有给当事人办呢?”

  工作人员:“她情况太复杂了,不好弄。”

  记者:“可以帮忙联系到你们老板吗?有些情况想了解一下。”

  工作人员:“没法透露他的信息,联系不了。”

  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他们小区里网签手续没办理的不止一户,具体什么情况他们无法透露。而且声称老板不在荆州,去外地出差了,不确定什么时候回来,同时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就在这时,记者接到了当事人张萌打来的电话,事情又发生了转变。

  房主另有其人?事情太蹊跷

  

   【电话录音】她说是我们老板之前把这个房子卖给别人了,然后现在别人不在家要等别人回来签字,是这个情况。

  难道这房子真如销售所说,已经卖给别人了吗?水岸阳光存在一房两卖的情况吗?带着疑问,记者前往荆州市房产管理局,希望能够查明真相。

  房产部门给出答案

  记者:“首先问您一下,开发商给当事人的说法是,她所购买的这套房子,在网签系统上被锁住了,需要一段时间来解锁,是否存在这个说法?”

  解锁这个事情是的确存在的,因为工程项目上面有很多都是在建工程抵押。在银行里抵押有个锁定状态,拿到预售许可证之后,哪些房子是需要卖的,再通过银行来解除锁定。是存在这种状态的。”

  记者:“之前给当事人的说法是网签系统一直在维护,后来又说解锁,是否说网签系统真的会维护或者解锁?”

  荆州市房产管理局行政审批市场管理科科员欧阳劲松:“网签系统是有专门的公司进行维护或者管理,在有些情况下,比如说服务器重启或者服务器的后台维护,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都是时间很短的,不会长期的去维护这个网签系统。”

  部门支招 买房请注意!

  从工作人员的说法来看,销售人员提到的网签系统一直在维护的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那也就证明销售人员对张萌撒了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有市民想要查询自家房子的网签备案信息,可以登陆荆州市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具体方法如下:

  1、打开网页后点击“网签备案”查询,

  2、根据所购买商品房的项目取得预售许可的时间(2011年9月1日前或后),选择不同的查询通道;3、在查询通道内,按文字要求输入备案号和身份证号,按回车键;在新弹出的页面中即可查看备案信息。

  欧阳劲松:“查询的结果是这套房子曾经已经签过合同了,已经签过网签合同,而不是现在来的这个当事人。就是这个开发商之前已经将房子卖给另一个人了。签合同的日期大致是2014年。”

  什么?房子在2014年就已经卖出去了?开发商一房两卖的行为,张萌十分生气,也感到非常无助。那么张萌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记者找到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如果说这个出卖人在之前已经将这个房屋卖给了第三人,如果在购房方在购房时,出卖人没有向她说明事实的话,那么作为购房人有权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出卖人退还已经支付的房款并承担相应的利息,包括这个房屋装修的装修款。而且还可以要求出卖人承担不超过这个已经支付房价一倍的损失赔偿。”

  如果开发商对购房者提出的赔偿有异议,购房者该怎么办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这个购房纠纷实质上也是一个消费纠纷,作为购房者的话可以向相关的消协组织进行投诉,要求进行调解。或者是申请辖区的司法所,组织双方来进行调解。如果说调解不成的话,作为购房人的话,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出卖人承担相应的责任。”

  事情到这里也明了了,水岸阳光的开发商欺瞒张萌,将同一套房子卖给两个人。开发商承诺张萌,将在五天之内解决此事,不知这次他们是否能够信守承诺。在刚才的节目中提到水岸阳光没有网签的业主不止小张一户,在此我们建议各位业主积极主动维权,同时也希望开发商将此事妥善处理,还给各位业主一个公道。

  关于房子的事情,我们不止报道过一次,通过这件事情再次提醒大家,在购买房屋时首先要查看该小区的五证是否齐全,也一定要签署有备案的购房合同,网签环节也不容忽视,一定要走正规的购房流程。毕竟,买房子可是人生大事啊!针对这件事情,我们e线民生将继续追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