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壮腰五周年特别策划】我这五年:吴春梅夫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壮腰五周年特别策划《跨越》,今天记者带大家走进一对80后小夫妻的生活,5年前他们从福建返乡创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让产品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他们还带领乡亲们一起走上了致富路。

  吴春梅是80后的创业者,2012年,她随老公一起回到八岭山,开了个电子厂,主要生产计算器、计步器、计时器等300多款产品。

  2012年刚回到荆州,产品的所有配件都要从广东、福建等地采购,物流慢;福建的技术人员不愿意随他们一起来到荆州,不是嫌待遇低,而是不习惯内地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那段时间真的是忙晕了,站着都能睡着。

  2012年发展到今天,她的国外客人都知道她的工厂现在在湖北荆州,一些国内的贸易公司也认可她。在荆州做,优势还真不少。因为员工好招,所以交货及时。员工工资比沿海低,成本也就低一些,给外国客人的单价也就更低,更有优势让客人选择她们企业。最重要的是,政府给了很大的扶持,帮忙贷款、招工,现在还在帮助提供场地。

  目前,电子行业正在转型,主要转向智能化和适用化。她们也在从事这方面的研发,比如老人防丢器、智能手表等产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