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新艾滋病感染者100%为性传播 以男男同性恋为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 董浩)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今天(11月28日)上午,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新闻通气会,介绍了目前荆州市艾滋病疫情形势和如何防控艾滋病。

  据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荆州市今年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228例,死亡43例;累计发现艾滋病及感染者1766例,其中死亡380例,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仍呈逐年上升趋势,但总体疫情处于艾滋病低流行区。

  据荆州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刘锐介绍,自我市1995年发现首例艾滋病以来,疫情已累及全市8个县市区,并正在由重点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近年来新发现的感染者几乎100%为性途径感染,其中又以男男同性恋人群最为突出,已占经性感染人群的1/3以上。

  刘锐说,既往艾滋病感染者进入发病期,新发现的感染者又多是在临床被动检查的时候发现,发现之时即已进入发病期,导致治疗效果差,病死率居高不下。累及人群虽仍以青壮年为主,但24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感染者日渐增多,大中专学生中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不断增长。同时,婚内传播形势不容乐观。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现象依然比较普遍。

  为有效控制艾滋病的蔓延,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工作机制。全市已建立了艾滋病抗体检测确证实验室1个,初筛实验室37个,检测点46个,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市的艾滋病检测网络。各防艾委成员单位对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的“一对一”帮扶工作持续深入,将“一对一”帮扶与省下达的专项救助资金整合使用,逐步建立起我市艾滋病防治与救助相结合的良性机制,共落实低保和特困救助家庭610个,落实艾滋病孤儿救助5人,落实免费上学救助27人,落实免费抗艾滋病病毒治疗1101人,确保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患者家属及遗孤得到有效救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