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国税局:多措给力外向型经济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帆)今年以来,荆州市国税局充分发挥出口退税对外向型经济的推动作用,不断优化退税管理和服务,驱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助推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截至10月底,全市国税系统累计办理退(免)税6.4亿元,同比增加0.6亿元,增长10.34%。

  管理专业从细。持续推进出口退税分级分类管理,评定一、二类出口企业118户,占出口企业总数的37%。为一类出口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将一类出口企业办理退税时限压缩到5个工作日,加快了出口企业资金周转速度。严格对四类出口企业退税管理,重点加强对企业资金流和货物流的核查,防范退税风险。

  流程规范从简。认真落实出口退税规范1.1版,下发实施方案,制定配套办法,升级审核系统及相关应用软件,不断完善相关退税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函调管理,提高发函针对性,加快复函处理进度,今年未发生一起逾期回函事件。同时在外贸企业数量最多、相对集中的沙市区试点外贸企业退税审批权下放,大大提高了企业退税办理效率。

  服务创新从优。与建行荆州分行联合推出“出口退税贷”服务项目,为2家企业办理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出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试点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和审核审批工作,有效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完善去年自主研发的“出口退税双向提醒服务平台”,定期向出口企业发送短信提醒按期申报退税,告知出口退税审核等环节办理进度、退税资金预计到账时间,宣传退税新政等,该平台现已获得广泛认可,并将在全省推广使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