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形迹可疑露端倪 荆州民警“火眼金睛”抓逃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抓逃犯,“快”很重要,“准”也很关键。民警平时打趣时会说,他们常常能通过一个不经意的眼神,判断出这个人是否是逃犯。这可不是吹牛,11月25号一天之内,沙市区沙隆达广场警务站的民警在日常巡逻的过程中就抓获了两名在逃疑犯,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11月25号下午5点半,沙市区沙隆达广场警务站的民警们巡逻至公园路时,发现一辆奥迪车的驾驶员,在看见民警后,眼神躲闪飘忽不定。民警们立即上前盘查,在核实驾驶员身份信息后,他们发现,该男子由于今年5月18号参与山水酒店门前的聚众斗殴,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就在警方实施抓捕的时候,该男子却突然奋力挣脱,飞奔而逃,民警随机对其进行追捕。

  追赶了7、800米后,该男子渐渐体力不支,一位民警立刻抓住机会,飞身将其扑倒,与随后赶到的民警合力将其抓获。就在当天夜里12点,沙隆达广场警务站的民警巡逻至江汉北路齐乐城门口时,又发现了一名神情慌张、形迹可疑的青年男子。

  民警将该男子“请”到警务站进一步调查时,他对民警的提问总是避重就轻,刻意隐瞒。而且情绪激动,越来越不耐烦。

  虽然该男子自称叫周伟,但民警却发现,手机短信中,大家却用“某哥”代替了伟哥来称呼他。随后,民警将周姓与短信上的名字组合起来进行查询,发现这名男子居然是一起持刀入室抢劫案的网上逃犯。当民警叫出该男子的真实名字时,男青年顿时“蒙”了。

  原来,周某案发后潜逃至孝感,平时很少出门,本以为时过境迁,不带身份证件,不讲真实姓名,警方就拿他没办法,没想到因为一条短信露出了马脚,在第二天就被民警抓获。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两名逃犯已送看守所羁押,等候法律的审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