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方成功追回“猎狐2016”首名境外逃犯

来源: 中新网湖北 2016-12-01

  近日,在湖北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荆州、松滋两级公安机关经过不懈的努力,将出逃泰国的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嫌疑人许某劝返回国,主动投案自首。这是开展经侦“猎狐2016”专项行动以来成功追回的第1名境外逃犯。

  2016年11月,松滋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2015年8月至10月间,松滋市某种业有限公司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向江苏无锡的几家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40余份,涉及金额400余万元,其行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随后,松滋市公安局对该公司立案侦查,同时发现该公司法人代表许某已离境出逃泰国。获此信息后,荆州市公安局迅速将情况汇报至省公安厅,积极争取上级公安机关支持。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家属进行法律、政策宣传,讲清利害关系,开展规劝工作。在政策感召和法律威慑下,犯罪嫌疑人许某于11月22日从泰国飞抵武汉国际机场,主动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据悉,今年以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荆州警方积极贯彻落实“荆楚平安使命2016”专项行动、经侦“猎狐2016”专项行动精神,针对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情况,认真摸排、梳理线索,因情施策积极开展境外缉捕、劝返工作,取得良好战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