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壮腰五周年特别策划】高田:打造中国最大生产基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壮腰五周年,荆州大跨越。大型系列报道《跨越》今天(12月1日)播出第六集。日本一向推崇“匠人文化”,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体现在各行各业。可以说,匠人精神不仅是日本社会走向繁荣的重要支撑,也是一份厚重的历史沉淀。在荆州实施壮腰工程的进程中,有一家始创于1933年的日本企业,就带着他们的匠心来到了荆州。

  走进高田荆州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纯白色调的大堂简洁明朗、落地玻璃一尘不染、产品摆放井然有序,这里几乎符合了我们对日本企业的所有想象。80后的上海人胡宇杰,就是荆州公司负责人。我们来访时,他正要去参加一款不良产品的问题分析会。

  一个被称为“改善者联盟”的年轻团队,已经在会议室等候。没有开场白,快节奏进入主题。胡宇杰首先要听同事们找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解决方案。

  对于每款产品的性能,胡宇杰早已了如指掌,此前,他已在高田上海公司工作了十年。完善每一款产品,也是他的职责所在。从2015年6月来到荆州,这里已由最初的两条生产线发展到八十条生产线,工人达1500多人。当时空空荡荡的厂房,如今已是满满当当。

  日本企业重视质量,于是将在上海做质量总监的胡宇杰,派驻到了荆州。在这位服务日资企业十多年的职场人看来,日本匠人精神是让技术更扎实,保留本质,也成就更好的自己。而全球三大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之一的高田集团,最注重的就是安全、质量与效率。

  作为高田集团的一员,胡宇杰是有自豪感的。高田株式会社起源于1933年日本的纺织业;1960年制造并发布了日本首款二点式安全带;1962年开始世界首例真人碰撞实验并取得成功;1972年,开始研发安全气囊;1977年,推出日本首款儿童安全座椅;1980年向奔驰公司供应世界上首款方向盘用安全气囊。

  厚重的企业文化,专注的匠人精神,使高田集团在汽车安全领域步步为营,并从日本走向全球,目前在全球拥有60多家工厂。2002年进驻中国市场后,先后入驻上海、天津,直到2013年,荆州壮腰工程实施两年时,高田才正式与内陆小城荆州结缘。

  经过两年的建设筹备,2015年7月全线投产。坐落在荆州开发区的高田公司,将成为高田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荆州现有汽车零部件企业近200家,产销规模达150亿元。荆州汽车产业布局和发展主战场在荆州开发区,这里也是荆州壮腰工程的主战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