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男子高价付车费借手机 连骗22名网约车司机

来源: 楚天金报 2016-12-02

  两个月时间里,22名网约车司机接连被骗走手机。警方蹲守半月,日前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司机陷入借手机陷阱

  10月27日上午11时许,网约车司机汪先生将车停在武昌徐东群星城附近等生意,不一会,一中年男子前来敲窗,称要去武昌武珞路一家医院,并提出:“我手机坏了,叫不了车,直接给一百块钱你,够不够?”汪先生一盘算,觉得蛮划得来,当即答应。一路上,男子口气阔绰,自称是做生意的,并向汪先生炫耀起了“生意经”,中间还掏出香烟递给汪先生。“我有个急事,要给朋友打个电话,手机能借我用一下吗?”走到一半,男子向汪先生借手机。汪先生借给了他,余光看到男子拨了号码,一两分钟就打完电话,把手机还给了他。抵达目的地,刚驶上通往医院停车场的单行线,男子突然提出再借手机打个电话,并称:“我下车打电话,然后在门口等你,你调个头回门口,我把手机还给你。”汪先生犹豫片刻,还是把手机借给了他。然而,等他调头回到门口时,男子已不见踪影。

  民警医院蹲守半个月

  武昌中南派出所民警周屹介入调查后发现,10月份以来,该所辖区的这家大型医院,已连续发生了8起网约车司机被骗手机的案件。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回访受害人,警方发现该系列案件作案时间段集中为上午10时至下午1时,且作案方式一致,全部为作案对象乘坐网约车至该医院停车场,借司机手机下车打电话,趁司机不备携机逃跑。

  调查发现,该男子下车处没有监控探头,民警仅在医院外围调取到一个模糊的视频监控图像,加上医院里人来人往,难以通过视频追踪。不过,该男子作案很规律。民警周屹、金志杰决定联合医院保安进行蹲守。半个月时间内,民警一共在中午时段蹲守六七次,其中几次,汪先生主动联系警方,愿一同蹲守辨认嫌疑人。

  嫌犯两个月作案22起

  11月26日中午12时许,汪先生与民警在医院门口布控,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医院门口,副驾驶上的男子与骗子长相很像。民警立即上前排查,将其控制住。面对汪先生指证,男子很快认罪。此时,他身上有两部手机,一部是自己的,另一部正是当天上午他在汉口一家医院用同样手法骗取的。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吕某现年39岁,洪湖人,曾因合同诈骗入狱,今年9月刚刚出狱。据他交代,10月份以来,他通过相同手法在该医院停车场作案8起,在汉口一家医院作案14起。得手后,他会在作案当天下午将手机销赃,换来的钱用于晚上赌博。吕某称,如果上了车后司机比较警觉,或者用的手机太差,他便放弃作案,下车后再“逃单”。目前,吕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