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假和尚诈骗老道姑 异地行骗现马脚被洪湖警方抓获

来源: 荆楚网 2016-12-02

  荆楚网讯(通讯员余骊张燃明)据洪湖警方11月28日通报,11月27日,洪湖市公安局汊河派出所破获一起假和尚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假冒和尚在公安、石首、洪湖、监利等地以迷信手段诈骗他人钱财,作案对象主要是庵堂寺庙里信道教的老道姑和老年妇女,目前已核实作案8起,共骗取钱财6000余元。

  异地行骗被抓获

  11月5日晚,王某(男,38岁,公安县人)穿戴着和尚服装,剃着光头,流窜至汊河镇陈坊村白云寺借宿,真诚善良的村民们热情地接待了他。王某见当地民风淳朴,便摇唇鼓舌地称自己是武当山高僧,能降妖除魔,帮人消灾解难,他念的咒语还能使人增添阳寿十年。家住白云寺旁67岁的李大婆见他说得有板有眼,联想到自己家里近两年连续发生不顺心的事,便向王某求教,能不能帮她转变一下“家运”。王某满口应允,并夸下海口,只要他写几张“檄文”、做一场“法事”就可以解决。

  李大婆忠厚老实,对王某的花言巧语句句当真,当场请王某帮她家“消灾转运”。次日上午9时许,王某穿戴好袈裟,摇摇摆摆来到李某家中,关上大门,要李大婆跪在堂前闭目悔过。王某则燃香化纸,装模作样地敲打着木鱼,念念有词地“般若波罗蜜……阿弥陀佛” ,闹腾了一上午。“法事”做完之后,王某又给了李大婆几张写了字的“檄文”,叮嘱李大婆按时烧掉,最后向李大婆伸手要价2000元。李大婆见王某要价太高,不免显得有些迟疑,王某立即满脸怒气地说:“菩萨面前你还讲价!?难怪得你家里运气不好的。”李大婆怕王某再说些不吉利的话,只好给了王某2000元。王某拿到钱之后,换掉袈裟,迅速逃离了现场。李大婆事后对此事产生怀疑,便讲给老伴李某听。李某立即拨打110报警。汊河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追踪,于9日上午在汊河镇赛伍村将王某抓获归案。

  循迹追踪现马脚

  王某被抓获后承认收了李大婆2000元钱,但他始终狡辩说:“我是迷信职业,得人钱财,为人免灾。”拒不认罪。派出所民警对王某的言行综合进行分析,怀疑王某可能是一个以诈骗为职业的骗子,便立案并派出精干警力进行侦查。根据王某每到一地先落脚寺庙的特点,民警采取“逆时针”走访的方式,在洪湖、监利两县市各乡镇寺、庙、道观、庵堂进行走访调查,辗转行程600余公里。初步查明王某仅2016年8月6日至11月6日,3个月内就作案8起,骗取钱财6000余元。

  在监利县福田镇某寺庙里,80岁高龄的老道姑张某向民警讲述了被王某诈骗的经过:8月的一天中午,王某流窜到该寺庙里,见老道姑张某的一条腿患有痛风病,便慌称可以帮张某做法事把腿治好,经过一番花言巧语之后,张某受了王某的迷惑,很快就答应了王某的要求,同意做“法事”。王某煞有介事地演示了“水中冒烟”“硬币变黑”的小魔术之后,对张某说,10天后张某的腿病就会好,10天后他再来拜访老道姑,并给该寺庙捐款10万元,随后向张某索要了1100元钱功德钱。王某离开该寺庙之后,老道姑张某还在等待王某的到来。一个月之后张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民警访问张某时,张某对王某恨之入骨,气愤地说:“他不是和尚,是个骗子!”

  揭开面纱是骗子

  为了彻底揭开王某耍弄的骗局。汊河派出所民警同王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获悉王某两岁时父母双亡,由一个乞丐扶养,在丐帮中长大成人,学会了很多江湖骗术。因其身体健壮,长相尚佳,曾被人招为上门女婿。但他好逸恶劳,习惯于骗吃骗喝,游手好闲,最终被老丈人赶出了家门。他从此流浪在社会上四处行骗。他所使用的江湖小骗术全是一些物理化学一类的自然反应现象,借以欺骗农村里不识字的老道姑、老太婆。骗的钱财王某不仅用于吃喝,还用于赌博。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深挖审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