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呼吁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02

视频:“名城好司机 文明荆州人”活动启动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12月2号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今天(12月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交管局、荆州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名城好司机文明荆州人第二季启动仪式,在塔桥北路恒盛汽车城门口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在少年小交警的交通手势舞中拉开序幕。来自张家三巷小学的同学们,穿着交警服,带着白手套,在舞台上比划着各种交通手势,吸引了过往市民的眼球。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交警、城管、客运、公交等行业的代表和志愿者。

  市公安交管局局长方凤云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随着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交通管理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根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31日,我市小汽车保有量达到33.2万辆,中心城区达到14.3万辆,全市驾驶人超过80万人,全市每百户小汽车达到了20.2辆,中心城区每百户小汽车达到33.6辆。按照国际通用标准,每百户超过20辆,就进入汽车社会,所以这个数据显示荆州已经进入汽车社会。 

  汽车社会会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需要社会广泛参与,交警部门更要主动作为,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发动号召全社会参与支持交通管理工作,共同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

  张家三巷小学副校长周葵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四五六年级的学生都是少年交警队队员。这样做主要起到以小带大的作用,通过学生带动家庭,辐射整个社会,让孩子们从小知道交通安全,从而引导家长,营造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人报名参加了名城好司机活动第二季,据了解,名城好司机活动第一季吸引了3000多司机报名,其中80%的车友三个月零违章,活动起到了很好地引领和示范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