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忠厚搬运工救起跳河老人: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李桦)一个星期前《江汉风》栏目报道了一位跳河老人被好心人救起的新闻,当时我们只知道救人者名叫李成华,为了找到他记者多方打听还是无果,几天前我们接到北门派出所民警的消息,李成华找到了。

  找到他可真是不容易,事发当天,李师傅只在民警的询问下留下了姓名、是松滋人和在小北门附近打工的有限信息。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北门派出所警务站,想要查找救人者的信息,派出所非常配合在公安网上帮忙进行了查询。

  根据查询到的身份信息,民警又和救人者户籍所在地松滋市王家桥镇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对方也进行了查询,但结果并不理想。

  找人陷入僵局,一个多星期后,也就是前几天,警方通过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救人者具体信息,并确定他就是在荆州的一家物流公司打工,记者这才找到了李师傅。回忆当天救人的经历,李师傅说,当时刚好路过。

  李师傅救人的过程被热心市民拍了下来,当时他的保暖裤都没脱就跳进了冰冷的水里。

  李师傅说其实自己水性也并不好,还是年轻时游过泳,已有20多年没下过水。那天救完人,配合警察做完笔录,李师傅就默默离开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救人的事还闹这么大动静。

  李师傅今年54岁,多年前从四川移民到松滋安家,一年前又来到荆州做搬运工,虽然和大家相处时间不算长,但卖力干活的李师傅给周围的人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听说救人者找到了,被救老人一家也很激动,虽然不愿接受采访,但他们表示一定会亲自对李师傅说上一声谢谢,在李师傅看来,自己救人的目的很简单,只是不愿意看到一个生命在眼前消失,因为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