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交通安全日荆州首次网络直播文明劝导 网友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郭佩月)每年的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冬季,也是交通事故多发期。为了提醒市民和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今天,无线荆州也进行了一场交通文明劝导直播。

  早上九点半,直播正式开始。东门十字路口是荆州城区主要的交通要道,也是进出古城的必经之路,每天车流量达到6万多辆次,高峰期甚至每小时达3000辆次。为了保障这一路段的交通安全秩序,每天民警都会在现场执勤,劝导。为了记录交警的日常工作,提醒市民文明出行,我们的直播地点也选在了这里。

  直播中,我们发现,大多数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指示灯通行,但是,也有少数市民不顾信号灯指示,横穿马路。

  为了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今天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姨爹姨妈们,特意用打快板的形式,编写了一段“文明出行三字诀”,在路口劝导行人。

  姨爹姨妈们,平时也经常进行志愿者活动,劝导了很多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和驾驶员,安全出行,文明过马路。

  别说,这形式新颖,劝导效果还不真错!除了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姨爹姨妈们,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从中也收获很多。

  正是有了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积极分担民警压力,市民出行秩序才越来越好。今天,参与现场劝导直播的还有《江汉风》的主播刘鹏辉。他觉得,通过这种形式来开展交通文明宣传,非常有意义。

  今天上午,通过无线荆州APP,全程直播了民警和志愿者的劝导行为在线点击量达到了4千多人。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也让更多的市民知道了要安全文明出行。今后荆州市公安交管局还会继续和荆州电视台合作,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直播。民警也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不仅要遵守交通规则,遇到不文明行为的人更要主动劝导,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