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壮腰五周年特别策划】茶如人生品甘苦 创业不停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壮腰五周年,荆州大跨越。联播特别策划《跨越》,今天来听一位年轻人与茶叶的故事。中国被称为茶的故乡,这里孕育出了世界最早的茶树,茶文化延续了两千多年。在很多人的看来,似乎人到中年后才爱喝茶。但是有一位80后的公安人,他想要倡导一场茶的革命,要让人们简单喝好茶。

  11月的最后一天,公安县的“美灵宝股份”顺利通过全国股转系统审核批准,正式登录新三板。它的创始人童超在微信上动情地写道:“四年前,我们从笑话开始,我们没有气馁;三年前,我们从县城开始,我们没有局限;二年前,我们登录沪四板,我们没有停歇;一年前,我们走向国际,高手云云,我们没有退缩。”

  为了这一天,童超奋斗了四年。四年间,他的脚步几乎没有停歇,探寻茶叶原产地、奔波于洽谈会场、拜访各国客商、高校充电学习……在创业路上不知疲倦地行走,每个清晨都会被梦想和希望唤醒。

  回首创业初期,年轻的童超只是简单认定:早在几千年前,茶就是一道可口的饮品,连最古老的路都是因茶而生,茶,肯定是一个广袤辽阔的市场。

  在大多数人看来,喝茶,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在这快节奏的时代,如何让喝茶简单化,让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爱上喝茶呢?2013年,童超带领团队研发出杯装茶,并定位于“快消品”,瞄准会务、高铁、酒店等市场。

  杯装茶面市两年后,公司在上海股交所成功挂牌。当快茶产品越来越丰富时,童超不再满足于闭门造茶,他发现,市面上很多饮品,并不是茶类植物制作,却都是用茶的方式沏泡。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填补这一块空白的市场呢?不久,一家独具气质的饮品店,出现在繁华的沙市街头,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最纯粹的茶饮。

  这是童超的第一家实体店,他要在这里说好一杯茶的故事,天时地利人和,他的创业期和发展期,正好赶上荆州壮腰工程实施的黄金时期,他享受到了政策的利好,企业也伴随着壮腰工程一步步壮大。

  英国人从认识茶,到举国疯狂地爱上茶,用了将近两百年的时间。而童超用了四年时间,让喝茶从复杂回归到简单,经历了繁复而漫长的破茧之路,都说茶如人生,童超觉得苦尽甘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