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缘分藕遇蟹逅悦兮”2016洪湖生态美食节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刘洋 张照霞)“人人都说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鱼米乡”。12月2日,“2016悦兮半岛洪湖生态美食节”在洪湖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景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客商嘉宾齐聚洪湖,共同领略洪湖“美食天堂”的独特魅力。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刘晗宣布美食节开幕

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致辞

鄂旅投副总经理陈华志致辞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刘晗宣布“2016悦兮半岛洪湖生态美食节”开幕,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鄂旅投副总经理陈华志在开幕式上分别致欢迎词。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为美食节鸣锣开幕

  本次“2016悦兮半岛洪湖生态美食节”由洪湖市人民政府支持,洪湖旅游投资集团承办。活动主题为“缘分藕遇蟹逅悦兮”,充分展现洪湖特色农产品的独特优势和品质,精彩展示“生态洪湖,水产之都”的城市形象。洪湖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其境内洪湖是全国第七大淡水湖,湖北省第一大淡水湖。

“头蟹起水”

头蟹被赠予在抗洪抢险中为安置点受灾群众提供医疗保障的中国“最美乡村医生”谢爱娥

  据统计,2015年,全市水产放养面积86.9万亩,产量48.5万吨,产值63.3亿。水生蔬菜种植面积21.5万亩,种植11个品种,产量35.1万吨,其中莲藕种植面积15万亩,年总产量30万吨,总产值12亿元。

  近年来,洪湖市委市政府坚持“一主两翼”发展战略,狠抓水产业和旅游业,全市综合实力、发展后劲、城乡一体化、民生福祉等均取得明显进步,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得到全面增长,县域经济全省排名前进4位,现代服务业“农村淘宝”交易业绩跃居全省第4。

  此次美食节共持续三天,期间,将举办生态农博会、农产品推介会、感“蟹”有你音乐会、《再唱洪湖水》MTV首发式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生态洪湖及特色农产品,助推洪湖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