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具用品利用“驰名商标”做宣传 荆州工商严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郭佩月)前段时间,荆州市工商局接到一起举报,说是一家商铺利用“驰名商标”宣传文具。工商部门立即出击,进行调查。

  从2014年5月1日起实施的新商标法明确规定,禁止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业宣传。但执法人员来到该商铺进行调查,并没有找到被举报的那款笔。

  但执法人员却在检查中发现,其他文具使用的仍是之前的老包装,而包装上依然有中国驰名商标几个字。

  新《商标法》第十四条规定:“生产、经营者不得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因此,文具店老板的这一做法,依然涉嫌违规。根据这一规定,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铺工作人员将原来的包装全部更换,进行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