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17.5亿新建24个公共停车场 未来荆州人在空中停车

来源: 无线荆州 2016-12-05

  近日,无线荆州小编从荆州市发改委获悉,荆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建设工程可研报告已经通过市发改委审批。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7.5亿元,由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新建九龙渊停车场、小北门菜场停车场、沙隆达停车场、顺达停车场(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西侧)等24个停车场,总建筑面积为386641平方米,其中配套商业建筑面积为6444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地面停车场、地下车库、机械式停车场、立体停车楼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新闻加点料】

  机械式停车场能够节省占地面积,充分利用空间,按其结构分为升降横移式、垂直升降式、平面移动式、垂直循环式、简易升降式、多层循环式、巷道堆垛式机械式等。

  立体停车库属于仓储设施,专门为各类车辆自动停放,科学寄存.其由钢构架、回转台(采用埋入式)、输送车或升降电梯、监控操作台及辅助设备(消防、配电、防盗机构)六大部分联合构成,在国内一些经济较发达,人口密度较大的城市中较多。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电视台8月4日消息:

  荆州中心城区停车泊位缺近9万 未来停车场全覆盖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 艾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但问题也随之而来,那就是停车越来越难了!曾经在游戏世界出现的“抢车位”,在现实生活中也频频上演。现在好消息来了,市城投公司将在万达附近修建临时停车场。

  记者在万达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施工方正在对空地进行平整和清场,预计年底就能建成。

  临时停车场建成以后,预计万达片区可以新增600个停车泊位。之后,市城投公司还会在荆沙路上修建一个永久性的停车楼。与此同时,为了缓解停车压力,近期荆州将利用中心城区临时空置地块,对场地进行平整、硬化,作为临时地面停车场对外开放,预计新增停车泊位约2530个。

  未来,荆州将结合《荆州市静态交通规划》,对中心城区及沙北片区、荆北片区范围内规划为社会停车场的用地,建设永久性停车场,预计新增停车泊位约5780个。

  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约为13万辆,而中心城区停车泊位约有6.03万个;按照一个机动车需配比1.15至1.3个停车泊位的需求,停车泊位需求总量约为15万个,缺口近9万个。特别是到北京路、红星路、荆中路等人流量车流量大的路段,更是一位难求。新增停车泊位以后,市城投公司也会与物价部门协商,按照相关政策来制定收费标准。

  目前,荆州道路上有近1万个免费车位,按照规划,将来会推向市场化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