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逃犯扮智障正得意 未料被一条信息露了底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2-05

  一名持刀入室抢劫逃犯,潜逃外地两年多,回沙市会友第二天,被巡逻民警盘查,谎报身份扮智障,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一条信息露了底。

  前日晚11时55分,沙隆达广场警务站巡逻人员巡逻至江汉北路齐乐城门口时,发现一名黑衣青年男子,见到警察神情慌张,形迹可疑。民警上前询问,该男子自称周伟,荆州区弥市镇人, 20岁。民警查询,却未找到与他相符的户籍资料。

  “肯定有问题,正常情况下,守法公民不会说谎。”民警将该青年带到警务站进一步调查。但男青年对民警的提问总是东扯西拉,扮智障。涉及其身份信息和家庭成员时,要么一问三不知,要么情绪激动不耐烦。

  民警边对其安抚,边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最终,细心民警从该男子的手机里发现一条信息,称呼其“某哥”。民警通过查询对比,发现“周某”因持刀入室抢劫被网上追逃。当民警告知男青年的真实名字时,男青年顿时“懵”了,随后向民警道出了原委。

  原来该男子姓周, 22岁,荆州区弥市镇人,从小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结交了不少社会青年。2014年7月2日,周某伙同他人在沙市区关沮乡一游戏厅内持刀入室抢劫,涉案金额达3万多元。案发后,潜逃至孝感,一直躲在应城一家食品厂做蛋糕,平时很少出门。本以为时过境迁,抱着侥幸的心态回沙市访友,不料回来第二天就被盘查。周某本以为不带身份证,不讲真实姓名,警方拿他没法,不料被细心民警抓住了“狐狸尾巴”。

  目前,周某已送看守所羁押,等候法律审判。(记者刘思楫 通讯员刘耀明 崔贞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