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份证结婚证名字不一样 男子办不了贷款很着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孙煜瑶陈智侃)姓名是分辨一个人的重要符号,许多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改名字,沙市区的郑先生就因为改名字,现在遇到大麻烦。郑先生买房要办理贷款,却因为结婚证上的名字和户口、身份证上的名字不一样办不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叫郑定山,后来改名叫郑军。最近他打算买房子,已经签了预售合同,并付了首付和押金,可当他去银行办理房子的贷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因为他结婚证上的名字和户口本、身份证上的不一样,没办法办理贷款。

  之后,郑先生去了沙市区民政局,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因为郑先生户口本上曾用名一栏没有记录,无法证明郑先生变更过姓名,要把结婚证上面的名字改过来,必须要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于是,郑先生先去居委会开了一个证明,证明郑军和郑定山是同一个人,然后拿到辖区派出所,可派出所民警在电脑上只查到郑先生的现用名,没有查到他以前叫郑定山的记录,所以不能给郑先生盖章。这让郑先生很着急,要是一周内办不下贷款,郑先生买房就会被耽误。

  回家后,郑先生找到以前叫郑定山的旧身份证,这个能证明郑先生改过名字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陪同郑先生来到当地派出所,民警说要开证明必须要有记录,旧身份证并不能证明什么,而之所以没有郑先生的更名记录,是因为郑先生是从外地移民过来的,他把户口迁过来的时候,已经改了名字,并且没有在曾用名一栏写明。

  郑先生说,派出所找不到我的改名记录,要我回老家开证明。郑先生担心,现在他的户口已经迁到荆州,老家派出所开的证明这边的民政局能认可吗?为解决郑先生的忧虑,记者陪同郑先生又来到沙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沙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何良成说,办证最终是认派出所盖的公章,在秭归那边开证明可以办理。

  同时,工作人员说,像郑先生这种情况,他们以前也遇到过。为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改名字要谨慎,如果非要改名字,一定要在户口本上面的曾用名一栏注明清楚,以免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

  当天晚上,郑先生就回了老家,第二天下午,记者也电话联系了郑先生。郑先生告诉记者,已经办好了,明天就去银行办理贷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