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又建旅游公路 纪南文旅区凤凰大道开始刷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12月4日),经过两年紧张施工,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凤凰大道开始刷黑,当天刷黑路段约3.3公里,从黄山村——到高路村——到郢北村——至庙湖岸边。

  凤凰大道效果图

  凤凰大道呈东西走向,全长5.7公里,从207国道安家岔引江济汉大桥南端至凤凰山,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重要通道,也是海子湖南岸旅游的东西走廊。道路红线宽55米,中心主道宽16米,设计为4车道。两边辅道宽各8米,中央隔离带即绿化带两边各6.5米,人行道各5米,整个道路按照标准旅游公路设计。

  【延伸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016年8月29日报道:

  凤凰大道楚都大道或明年初通车 连通文旅区与主城区

  位于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凤凰大道、楚都大道已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有望于明年初建成通车。

  凤凰大道,是连接主城区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连207国道,接荆襄外河西岸,穿越草郊路,为城市东西向主干道,全长7.1公里。该道路总投资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为2亿元,红线宽度设计为55米,为双向6车道,人行道两边各宽4.5米。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底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工程建设。

  楚都大道,也是连接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与主城区的主要交通通道,是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工程。该道路南起沪蓉高铁线,北至雨台大道,全长7.1公里,道路为一级城市道路,双向6车道,宽55米,预计总投资约8.6亿元。

  这两条大道属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是该区主要道路之一,建成后将保障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正常运营。届时,楚都大道与荆沙大道、凤凰大道与天谷大道、海子湖大道与武德路连接线建设后,将打通文旅区与中心城区的连接通道。(记者王子瑶)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新闻网8月21日报道

  荆州版“迪士尼”开工还有这14个项目值得期待

 

  荆州新闻网综合消息:今天(8月19日)上午,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举行。

  此次集中开工8个项目,分别是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项目、环湖旅游绿道项目、凤凰城项目、海子湖大道项目、芈月桥项目、纪南镇枣林社区综合治理项目、凤凰学校项目。此次集中签约7个项目,分别为海子湖通用机场项目、平安产业基金项目、楚王宫景区项目、岭南园林郢都花海合作项目、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与西安曲江影视战略合作项目、野生动物王国项目、中德生态城项目。

  【8大项目集中开工】

  

  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

  荆州华强文化主题园是深圳华强集团与荆州市政府共同出资120亿元建设的文化科技主题公园。项目分四期建设,第一期(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位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凤凰办事处,占地面积1009亩,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综合运用华强方特集团最新的VR技术,展示包括楚文化和三国文化在内的五千年华夏文明。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位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核心区域,规划占地面积约129公顷,总投资6.4亿元。项目利用东西向两条220KV高压走廊,呈“人字形”结构,东西长约7千米,长廊宽度100—190米。项目秉承“文化+城市+生态+旅游”理念,以城市生态公园为空间载体,突出楚文化的创新性传承和创造性转化,适当融入休闲娱乐、康体运动、文化展演、城市配套功能,建设楚地灿烂文化坐标、荆州现代公园典范、纪南都市活力绿廊。

 

  (网络图)

  环湖旅游绿道

  环湖旅游绿道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环海子湖打造的集交通、观光、文化、体育、防汛于一体的生态慢行工程,由著名规划设计专家、北京大学教授俞孔坚领衔规划设计。项目总投资4.45亿元,规划总面积31.7平方公里,包括楚风游览区,会议、文创、休闲度假区和城市活力区三大片区,包含部分优质邻水开发地块、重点景观节点以及汽车驿站、房车营地等旅游休闲功能设施。环湖慢行道定位为环湖景区(公园)主路,为自行车、电瓶车路兼主要消防通道,可承办大型马拉松、环湖自行车等赛事活动,全长42.1km。

  (施工现场)

  凤凰城(高岳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凤凰城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高岳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南临沪蓉高铁,西至荆沙铁路,东达海子湖大道,北接宜黄高速,计划将海湖、澎湖、郢城、黄山、岳山、高路等六个村整体搬迁还建。目前,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总投资3.5亿元,还迁安置高路村804户、2573人。项目二期总投资9.5亿元,还迁安置黄山、岳山两村1932户、5796人,建筑总面积约11.6万平方米。

  海子湖大道

  海子湖大道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内南北向主要交通干道及城市景观大道,是与荆州主城区的重要连接线。项目总投资3.8亿元,南起沪蓉高速、北至规划的彭湖路,全长3.4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55米,占地280亩,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电视剧《芈月传》截图)

  芈月桥

  芈月桥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内凤凰大道跨庙湖的节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2亿元,桥梁全长500米。庙湖两岸将建设成为楚文化风情水街,文化气息厚重、景观体量大。芈月桥作为连接两岸的载体,体量相对较小,景观定位以融入周围环境,与水街的整体文化特征、景观背景相适应。

  (网络图)

  纪南镇枣林社区综合整治

  枣林社区综合整治项目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集镇的综合改造整治工程,旨在按照“荆楚风”对枣林集镇进行修缮、改造,建设旅游名镇。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计划改造房屋1500户、建筑面积22.23万平方米。

  (网络图)

  凤凰学校

  凤凰学校为区内教育配套重大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3688.6平方米,拟建36个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总投资1.3亿元。校园建筑以“现代化、园林化、网络化、生态化”为原则,打造“荆楚风”标志性建筑。

  

 

  【7大项目集中签约】

  湖北海子湖通用机场项目

  湖北省体育局和荆州市人民政府商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雷湖村合作建设湖北海子湖通用机场,项目首期用地面积约1000亩。项目资本金3.5亿元,其中省体育局出资2亿元,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出资1.5亿元。计划用2年左右的时间,将项目建设成为“湖北航空体育产业园”和“湖北通用航空产业园”,并最终打造成“华中航空运动城”暨“华中通用航空产业城”。

  平安产业基金项目

  荆州市政府与平安银行签订的文化旅游产业基金合作协议基金总额125亿元,其中平安银行投入100亿元,海投公司投入25亿元,用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项目建设。本基金采用基金的融资方式,根据不同的开发项目,采取不同的方式,灵活安排使用资金,是融资手段和模式的创新和突破。

  章华盛世效果图

  楚王宫景区项目

  “楚王宫”景区项目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重点打造的核心景区,是集中展示楚文化的标志项目和龙头景区。项目由湖北郢都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1500亩(不含水面),集楚文化展示、旅游观光和影视拍摄、节庆典礼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一期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年内动工建设。

  项目规划建设楚王宫、章华台、兰台(荆楚书院)、桃花宫、渚宫、楚肆、楚女风情街、楚匠体验馆、微电影小镇等,另有大型演出秀《楚国风云》和海子湖水上乐园。项目建成后的楚王宫景区将再现鼎盛时期楚城“车毂击,民摩肩,市路相排突,号为朝衣鲜而暮衣敝”的繁华与辉煌。预计年接待游客量达200万。

  岭南园林郢都花海和体育公园项目

  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生态园林景观设计、施工、投资的专业园林上市企业,近年来,公司又拓展了文化旅游高科技和国际博展业板块。该公司将与我区合作建设10亿元的生态园林景观,投资3亿元建设“郢都花海”花卉主题旅游景区。条件成熟后,还将在我区投资高尔夫主题体育休闲公园等。

 

  (网络图)

  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与西安曲江影视战略合作项目

  曲江影视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的投资、制作、发行和电影院线的投资经营。公司拥有甲种电视剧制作许可证,近几年来推出了《大秦帝国》、《我在北京挺好的》等一大批优秀影视作品,累计荣获国内外重量级奖项20余项,行业及省市各类奖项40余项,在业界有广泛的影响力。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携手曲江影视集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一是拍摄楚文化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二是建设文化影视基地;三是进行项目招商宣传、策划推广等。

  (网络图)

  野生动物王国项目

  南京海森投资公司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投资建设“野生动物王国”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额7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项目采用大规模放养世界各地的珍稀野生动物,游客乘车游览的方式,打造一个由兽类、鸟类、两栖类和爬行类动物组成,集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野生动物王国。

  (网络图)

  中德生态城项目

  “中德生态城市”项目是落实中德城镇化伙伴关系的务实合作,也是落实中国住建部(MoHURD)与德国环境部(BMUB)签署的《关于建筑节能与低碳生态城市建设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和荆州市与德国能源署、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联合签署的《关于低碳能效城镇发展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重要内容。中德生态城项目将高标准规划设计,充分借鉴德国先进的生态城市建设理念及技术,从生态环境、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可持续能力建设、低碳示范社区能源系统五个专项进行规划设计,将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中德生态城打造成国际领先的生态示范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