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水岸阳光“一房两卖”后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06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荆州新闻网消息:上周,e线民生报道的关于水岸阳光小区涉嫌一房两卖的新闻,一夜之间成为荆州市民街头巷尾,茶余饭后议论的热点话题。节目在无线荆州上转载报道后,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就达6000多人次,可见这房子问题对于咱老百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当时由于销售人员的回避,我们一直没能见到负责人,也不清楚这房子的真实情况到底怎么样?带着疑问,记者再次来到水岸阳光小区售楼部,这次终于找到了该小区的项目负责人。

  澄清事实 揭开真相

  记者找到水岸阳光项目总经理熊岿,询问这套房子的真实情况。

  水岸阳光项目总经理熊岿:“这个房子我们之前确实是把它销售过,然后这个客户一直在广州工作,在今年的六月份,他委托朋友在这边写了一个退房申请。然后他也答应在今年的国庆节的时候,回来把所有的手续全部办完,退房的手续全部办完。在这个期间,目前现在这个业主她急于买房,可能是我们销售人员也急于销售,所以说把这个房子卖给了这个业主。在这个星期内,之前的那个业主把所有的退房手续全部已经办完了。”

  事情真像熊岿所说的这样吗?记者找工作人员要到了第一任房主的电话,核实情况。

  (电话采访)第一任房主李先生:“因为我14年12月份买的,一个一百多(平方米)的。因为后来我在广州工作,以前在沙市这边,后来工作调到广州,在去年的时候在广州又买了一套。去年年底交涉,写了一个退房申请,然后手续最近才办。”

  根据记者的核实,情况确实如工作人员所说的一样。这房子呀,的确是卖过一次。而二次出售也并非是想一房两卖。可由于当时销售人员与当事人的沟通不够透明,导致了后面产生的一系列的误会与矛盾。在上期节目中水岸阳光小区的工作人员曾提到,他们小区还有业主没有网签,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

    买卖双方意见统一 和平解决

  水岸阳光项目总经理熊岿告诉记者,水岸阳光小区属于棚改项目。小区里有一部分业主是拆迁户,而拆迁户是不用办理网签的。

  那开发商接下来准备怎么样来解决这个当事人的问题呢?

  水岸阳光项目总经理熊岿:“因为当事人反映这个问题之后,我们这边也是比较重视的,我们也积极的跟当事人采取了联系。我们也是想跟当事人尽快的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虽然开发商已经在积极处理这件事情,但不知当事人张萌是什么想法。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张萌。

  (电话采访)记者:“现在这个事情解决的怎么样了呀?”

  张萌:“是这样的,后期的话他们那边,就是开发商那边负责人回来了之后他跟我这边主动联系了。现在的话,我们这边已经和平的协商,帮我把问题全部已经解决了。”

  张萌告诉记者,她已经将整个购房流程走完了,合同也备案了。针对这件事情张萌觉得还是自己太马虎了,以后做事情一定会多留心。

  水岸阳光项目总经理熊岿说,按照正常程序的话,这套房子是不应该拿出来销售的。但当时销售人员,为了完成任务或者是急于销售的情况下,把这个房子再次销售出去。在此我们对这个业主说声对不起。我现在在这里,像荆州市的广大市民(承诺),以后这种事情在我们售楼部绝对不会出现了,请大家放心。

  事情到这里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当事人与开发商也达成了一致意见。通过这件事儿,我们想提醒各位房屋销售人员,在与广大的购房者沟通时,一定不要将事实藏着掖着,将事情透明化不仅是对顾客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希望各位准备买房的朋友们,一定要走正规的购房流程,一定不要漏掉任何一个购房环节,这样才能买的放心,住的舒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