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凝心聚力促壮腰:构建大交通 彰显大格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六年来,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议献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荆州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凝心聚力促壮腰》,聚焦重点提案、追踪政协调研成果。今天(12月6日),我们将关注荆州大交通建设。

  荆州地处两湖平原中心,既是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也是“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经济发达区域与大西北之间的交通要冲。可在2010年以前,由于种种原因,荆州的交通服务能力与周边市州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为了进一步明确了我市交通发展目标、路径和措施,市政协组成考察组对河南、山东等地高速公路、城市枢纽、港口建设、物流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学习考察,并于2011年提出了《关于加快荆州大交通建设的建议案》。

  今年年底,备受市民关注的荆松一级公路主体工程将全面竣工。荆松一级公路全长63.5公里,途经公安县、荆州区和松滋市的6个乡镇,与宜都市宜洋一级公路对接,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总造价20.7亿元。建成后,从荆州到松滋将只需40分钟。

  荆松一级公路是我市众多在建交通重点工程的一个缩影。这5年中,荆州的高速公路建设突飞猛进。江南高速、潜石高速江陵段已建成通车,武汉城市圈环线荆州段、东卷高速基本建成,江北高速年底建成通车,沙公高速、洪监高速全面推进,二广高速荆州段改线、江北高速东延线、沙公高速南延线开展前期工作。全市在建高速公路里程245公里,通车总里程由“十一五”的214公里增加至364公里,增幅70%。“三横五纵”的高速公路网初步形成,“县县通高速”目标基本实现。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还将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55个,构建起覆盖荆州所有县市的高速公路网、联通所有县市的国道公路网和覆盖所有乡镇的省道公路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