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怪!荆州街景怎么不认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07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张良波 李世然 保龄)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去旅游,或许你对那里的街道、景物感到新奇,可对于一个看贯了的城市呢?新鲜感全无,即使身边也在变化,但已习以为常,就跟常见的人变化慢一样。

  站在人家的阳台上,才感到风景不一般,美,其实只需换个角度。荆州的城市建设,就像一支解放的大军,先是跨过了“黄河”(北京路),后是渡过了“长江”(江津路),现在来到“珠江”(荆沙大道),并向“海边”(长湖)进发。特别是近年来,楼房栉次鳞比,有如波浪式推进的“阵阵苍”。下面这些图片都是最近拍摄的,你会感到不一般,有的一眼还认不出来。

  像不像大都市里的楼群,路只是“森林”里的过道。这条路长409.8547米,路面宽20米,东西走向,东起东岳路,西止塔桥北路。图为南国路。(与塔桥北路交叉的路口)。

  如果这一段能够算上长江大桥的引桥,那足有3.3公里长,它像一条巨龙把高速公路和长江大桥连接起来,桥下是宽达80米的太岳路,荆州纵向的大道不多,它是向北扩张的一条。

  把荆州城和沙市连接起来的,不只是道路,还有荆沙河,它与荆沙路齐头并进,直达城下,但荆沙路已改为北京西路,全长3300米。图为北京西路及荆沙河一带。

  乍一看像是欧洲的街道,其实是南门外的住宅楼。这一带有大学城之称,因此,南环路改成了学苑路,横贯东西,全长5140米,宽50米。

  便河像个池塘,长江像条沟渠,楼房像堆积木,真是越简单越好看。沙隆达广场1999年建成,长700多米,宽近200米,为沙市繁华的中心地带。

  这是继北京路之后,荆州第二条大马路,东抵荆州东门,西达东方大道,全长13.5公里(仅次于荆沙大道),宽40至50米,图为江津路。(与江汉北路交叉的路口)。

  这像几个色块,也像一幅图画,但它实实在在。没有多少人知道杨沙岭路,但毗邻东方大道的这个小区,为荆州开发区的员工带来了温馨。

  “手臂”上悬挂中国结,“手掌”上捧着“玉兰花”,这些高高举过“头顶”的路灯,像仪仗队一样整齐地排列着,欢迎你的到来。这是一条从荆沙大道通往火车站的主要通道,长约600米,宽70米,设计为8车道,2011年建成。图为荆楚大道朝南的一面。

  这是建国后修建的第一条城市主干道,1958年开始建设。上世纪70年代,这条路全长已达9公里,宽40到60米,东至钢管厂,西止三岔路。图为北京路及楼群。

  郊野退缩了一小步,城市迈出了一大步,这里是未来的城市中心。主干道,长3471.7616米,路面宽50米,东西走向,东起红星北路,西止杨泗路。图为明珠大道。

  荆州目前最长的大道,非荆沙大道莫属,全长14公里,宽60米。出火车站上荆沙大道后,可直达荆州开发区的东方大道。目前荆沙大道两旁的建筑如雨后春笋般地矗立起来。图为荆沙大道与工农路交叉路口。

  范家渊公园及居民小区(江津东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