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龚天利周慧郭强 2016荆州好人候选人第二轮展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推荐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来看今天的荆州好人候选人展播。

  2016荆州好人7号候选人龚天利

  今年1月17日中午,石首一中的龚天利跟往常一样乘坐公交车去上学。正准备下车时,龚天利突然发现后排的座位下有一个黑色的袋子,里面有八万块钱现金,他把情况告诉班主任并报警找到了失主。

  2016荆州好人8号候选人周慧

  周慧的妈妈易翠玉之前一直在天津打工,今年5月12日凌晨突发疾病,因心脏病引发脑梗塞。当时正在深圳读研究生的周慧,立即赶到了天津,陪伴在妈妈身边。在天津住了一个月,因为费用太高,易翠玉病情稍微稳定后就回到了监利继续治疗。因为这场疾病,导致她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照顾生病的妈妈,周慧选择休学在家,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2016荆州好人9号候选人郭强

  1974年出生的郭强,18岁学习理发,19岁就独自开店。理发,看似很普通的事,却为难不少老人,特别是身体瘫痪的老人。于是郭强开始上门为活动不便的老人理发。2015年6月6日,在荆州市红十字协会的帮助下,郭强成立了发现爱志愿服务项目组,之后,她每月都组织志愿者到各个社区免费上门理发。

  2016荆州好人10号候选人李鹏飞

  李鹏飞是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高级工程师,他23年如一日,守护着这片麋鹿的天堂,现在这里的麋鹿数量达1100头,居世界之首。23年的坚守中,为了保护麋鹿,李鹏飞不仅扛住了洪水的袭击,成功抵御过冰雪灾害,还在不断的探索中首创了人工喂养麋鹿的方式。

  2016荆州好人11号候选人樊希梅

  樊希梅是沙市特校的老师,今年五月份,她做了胆囊切除手术,恢复不到二十天,身上还插着引流管的她,就回到了孩子身边,坚守三尺讲台。

  2016荆州好人12号候选人朱同宝

  今年七月,洪湖、监利多地出现险情,各村抢险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连夜抗洪抢险。七月七号凌晨,一周没合眼的监利分盐镇沙河村副主任朱同宝,在村里的中心河抢险时,因公殉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