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城北道路建设提速 形成路网新格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新区建设,道路先行,按照“三年见成效”的要求,荆州纪南文旅区加快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楚都大道、凤凰大道、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等项目正抓紧进行,着力打造“两纵一横一环”路网格局。

  凤凰大道,是纪南文旅区规划的一条主干道,东接207国道,西到荆襄外河西岸,全场7.4公里。从去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道路基础工程和雨污管道建设,上个月底开始进行路面刷黑。

  凤凰大道建成后,将成为荆州城北又一条快速通道,减轻荆沙大道通行压力。与此同时,纪南文旅区内的楚都大道、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也在抓紧建设。今年10月,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长湖特大桥钢栈桥全线贯通,大桥南北两岸开始同步施工。长湖特大桥南起沙市区关沮镇,北至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桥长1718米,其中水面长度达1540米。全桥由58个排架支撑,其中水中排架48个,北岸陆上排架10个。

  再往西,串联起纪南城至郢都遗址旅游区、八岭山森林公园旅游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景区,总投资2.08亿元的荆当旅游公路,今年年底有望建成通车。荆州到宜昌、荆门两市又新增一条快速通道。

  荆州纪南文旅区的道路交通硬件全面提档升级,形成“两纵一横一环”路网格局,为该区域未来社会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电视台12月5日消息:

  荆州又建旅游公路 纪南文旅区凤凰大道开始刷黑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12月4日),经过两年紧张施工,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凤凰大道开始刷黑,当天刷黑路段约3.3公里,从黄山村——到高路村——到郢北村——至庙湖岸边。

  凤凰大道呈东西走向,全长5.7公里,从207国道安家岔引江济汉大桥南端至凤凰山,是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重要通道,也是海子湖南岸旅游的东西走廊。道路红线宽55米,中心主道宽16米,设计为4车道。两边辅道宽各8米,中央隔离带即绿化带两边各6.5米,人行道各5米,整个道路按照标准旅游公路设计。

  【延伸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016年8月29日报道:

  凤凰大道楚都大道或明年初通车 连通文旅区与主城区

  凤凰大道效果图

  位于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凤凰大道、楚都大道已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有望于明年初建成通车。

  凤凰大道,是连接主城区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连207国道,接荆襄外河西岸,穿越草郊路,为城市东西向主干道,全长7.1公里。该道路总投资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为2亿元,红线宽度设计为55米,为双向6车道,人行道两边各宽4.5米。该项目已于今年5月底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工程建设。

  楚都大道,也是连接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与主城区的主要交通通道,是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工程。该道路南起沪蓉高铁线,北至雨台大道,全长7.1公里,道路为一级城市道路,双向6车道,宽55米,预计总投资约8.6亿元。

  这两条大道属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是该区主要道路之一,建成后将保障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正常运营。届时,楚都大道与荆沙大道、凤凰大道与天谷大道、海子湖大道与武德路连接线建设后,将打通文旅区与中心城区的连接通道。(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