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二十季《甘为孺子牛》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今天(12月7日)下午,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民政局、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二十季《甘为孺子牛》完成录制。这一季《好人开讲》请到了四位来自民政战线不同岗位的“孺子牛”,讲述了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故事。

图为吴远东开讲

  第一位开讲的嘉宾是鄂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二站站长吴远东,他们的工作地点,是进驻在各个街办、社区内,服务对象是辖区内的所有居民。“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从一名下岗工人,到成为一名从事社会救助的工作人员,吴远东说,他对民众的疾苦有着深刻的体会。在演讲过程中,他忍不住流下泪水,因为他对这份工作,对那些贫困家庭的老百姓倾注了深厚的感情。

图为张小莉开讲

  来自荆州市殡葬管理所的殡仪服务员张小莉,讲述了她从驾驶灵车,再到给遗体整容,再到现在的殡葬司仪,20年如一日的工作经历。张小莉说,很多人不理解她们的工作,经常当着她的面就在议论,说她们都是赚的死人钱,一个月给一万都不搞。

图为张小莉与丈夫接受主持人采访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张小莉就凭着这个信念,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得到了丧户的信任和亲人的理解、尊重。张小莉的丈夫也来到了节目录制现场,看着妻子这么努力的工作,他也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慢慢支持妻子的工作,他为妻子的选择而骄傲,为妻子的执着而感动。

图为邹倩开讲

图为程滔开讲

  另外,来自黄冈市英山县的孔家坊乡中心福利院院长邹倩,监利县民政局团委书记、社会救助局副局长程滔,也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图为桂汉良教授点评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先生的这句诗大家耳熟能详。在当今社会,这句话的含义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汉良教授在现场作了精彩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政协副主席毛精华与现场观众一道聆听了开讲。

  《好人开讲》之《甘为孺子牛》首播时间为12月14日(周三)晚上八点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重播时间为12月15日中午一点新闻频道,12月16日晚上八点二十社区频道,以及12月17日下午五点公共频道,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