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进,为更加美好的洪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08

  前进,为更加美好的洪湖!

  ——写在洪湖市第八次党代会暨八届一次全会闭幕之际

  2016年的12月7日。洪湖市行政会务中心。

  在如潮的掌声中,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十三五”开局起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张远梅同志代表七届市委作的《凝心聚力、奋力前行,为建设富强洪湖绿色洪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主题鲜明、统揽全局,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情系民生、催人奋进。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连日来,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审议《报告》等文件,凝心聚力、献智献策,开拓思路、谋划未来。

  ——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大会总结了洪湖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洪湖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

  ——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研判洪湖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功成不必在我、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提出了契合洪湖实际的目标、原则和举措,提出了建设富强洪湖、绿色洪湖,把洪湖打造成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水文明示范城市和江汉平原重要中等城市的总体目标。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382名党代表齐聚一堂,经过反复酝酿、充分讨论、庄重审议,把全市人民的意愿与期盼,变成了共同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洪湖市委,八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市委常委会。新当选的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张远梅、沈先武、梅平、曹小恒、朱步洲、杨帆、苏云国、刘同民、邵永成、李程云展示出了蓬勃旺盛的活力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人们从中看到了洪湖奋力前行的力量,看到了富强洪湖、绿色洪湖的蓝图激荡人心,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洪湖破浪前行的辉煌前景。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我们所梦想的明天,就在今天起航。我们所期待的未来,就在现在出发。

  未来五年,洪湖将昂首阔步踏上新的征程!到2021年,建党百年大庆之时,我们的洪湖将是——

  一个经济发展又好又快、人民更加殷实和宽裕的洪湖。

  一个生态更优美,到处是景点、满眼皆风光的洪湖。

  一个城乡发展更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的洪湖。

  一个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全面改善、全民具有更高文明素质和精神追求的洪湖。

  一个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洪湖……

 

  美好的蓝图,需要汗水才能绘就;幸福的远方,需要拼搏才能到达。

  建设富强洪湖、绿色洪湖,洪湖已经出发。这条路,是新的长征路,也是一条希望之路、梦想之路。这条路,既是排位赛,也是淘汰赛。这条路,不进则退,少进则退。

  这条路上,新一届市委班子及成员必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委、荆州市委保持步调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和荆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洪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这条路上,洪湖党员干部必须狠抓落实,要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迅速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和境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大干、苦干、实干、快干、创新干,办好一批实事、做成几件大事,全面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这条路上,百万洪湖市民必须凝神聚力。洪湖的发展,既面临着大好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认清困难,而不畏惧困难。承认落后,而不甘于落后。越是接近梦想,越要有闯关夺隘的勇气与智慧。只要我们讲团结、凝人心、树雄心、立壮志,有一种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的钢铁意志,有一种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趟不过的河、到达不了的远方、实现不了的目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洪湖市第八次党代会暨八届一次全会已经胜利闭幕了,它如火炬,又一次点燃了洪湖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它似鼓点,再次催促着洪湖人民加快发展的脚步。

  乘风而行,正好起航。就让我们携手同心,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富强洪湖绿色洪湖的建设目标一定会实现,打造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水文明示范城市和江汉平原重要中等城市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