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展铁军风采为荣誉而战 荆州公安机关参加全省公安系统2016年首届篮球赛侧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汪涛 通讯员 王帅)12月6日,2016年湖北省公安系统首届篮球赛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由12名民警组成的荆州代表队在全省2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亚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荆州队的12名队员中,有的战斗在维稳一线、有的扎根在基层社区、有的奔走在破案现场......是什么让性格不同,职责各异的他们在短短一个月的训练时间里,心意相通,团结一致,斩获殊荣?!让我们回到他们最初集结的时刻,一探究竟。

  领导重视组建专班

  10月27日接到省厅参赛通知后,尽管时至年终,公安工作任务繁重,但荆州市公安局党委毅然决定成立专班,拨出专款,集中食宿,强化训练,从全市4700名公安民警中挑选了12名篮球优秀人才组建篮球队,由政治部副主任舒学龙担任领队。并租用长江大学室内、室外篮球馆和沙北新区篮球馆进行封闭式集训1个月。11月18日,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景圣志,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玮代表市局党委专程来到集训场馆看望慰问参赛队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制定计划科学训练

  11月6日,12名参赛队员在训练场馆集结以后,就开始了长达1个月的封闭训练。篮球专业教练制定了详尽科学的训练计划,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训练7个半小时。教练根据队员们不同的身体和技术条件,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每个队员每天要进行身体、投篮、篮板球、防守、快攻快防、阵地进攻等六个方面的课目训练。通过1个月的艰苦训练,队员们掌握了联防技术要点、半场盯人及全场紧逼的战术打法,运球、传球、投球等技战术都有明显的进步提高,丰富了实战经验。

  忘我拼搏迎难而上

  为了在赛场上取得好的成绩,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忍受伤痛,放弃休息,高密度、高强度的刻苦训练,用热血和汗水呈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队员王傲:打着骨钉的全能主力

  来自沙市区公安分局岑河派出所的民警王傲,有一个上幼儿园的3岁的女儿,他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平时上班没时间管女儿。篮球队的训练是从早上8点半开始,为了不耽误训练,王傲每天早上6点起床,送女儿去幼儿园上学后,再赶到场馆训练。王傲是球队的核心后卫,对整场比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以前在高强度的训练中他膝盖韧带断裂,打了两颗骨钉,但是他并没有要求教练给他降低强度,他依然和其他队员一样,放弃休息,坚持训练。在比赛中,他场场不缺阵,全场当主力,为取得良好战绩起到了核心主力作用。

  队员陈大谦:为了训练,推迟婚期

  来自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的民警陈大谦,接到参赛通知后,为了不耽误训练,主动与未婚妻商量,将婚期推迟。11月9日,在训练中,他将腰部扭伤,教练和队友们都要他下场休息,他却拒绝了。他说:“我可以的,你们放心!我一边理疗,一边训练。”11月15日,在集训中,他又小腿肌肉撕裂。医院的骨科专家建议他静养2个月,还嘱咐他说:“不要带伤训练,否则可能会出现韧带断裂。”陈大谦为了不掉队,还是坚持着进行训练,直至参加全部赛事。

  队员吴迁:妻子早产,未陪在身边

  来自江陵县公安局郝穴派出所的民警吴迁,在以前的训练中,半月板损伤,为了不耽误整体训练进度,他自己花2000多元买了一个理疗器,一边理疗,一边训练。在他训练期间,他的妻子被检查出有妊娠高血压,孩子有早产的可能,即使这样,他也没能陪在妻子身边。直至小孩出生的前一晚赶往医院,看了他们母子一眼后,把母子俩托付给岳父岳母,又于第二天早上赶回荆州继续训练。他说:“我是这支球队的组织后卫,我的家人需要我,但此时球队更需要我!”

  综合协调全面保障

  为了使比赛取得良好成绩,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将此次比赛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对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所有事宜进行全面保障。由市公安局政治部警训科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安排赛事专车接送队员;警务保障部门为参赛队员购买统一的比赛专用装备;警校提供舒适的居住场所;特警支队提供坚强的生活保障;监利县局、石首市局、江陵县局、开发区分局、沙市分局、特警支队大力提供人力资源;市局党委划拨6万元专项经费为此次比赛提供保障。

  凝神聚力斩获佳绩

  12月3日,到达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后,荆州队的队员们立即调整好心态,准备4日的比赛。每场比赛前,领队舒学龙都召集教练和全体球员进行赛前准备会。队员们有的相互探讨战技战术,有的相互握拳鼓劲,有的听教练讲述比赛注意事项,此时的12人仿佛就是一个整体,已经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在比赛场上,荆州队的队员们分工明细,配合到位,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配合完成一次又一次运球、传球和投篮,完美展现着荆州公安的睿智果敢。观众席持续传来为荆州队加油的呐喊声,整个气氛火热而又激烈!

  12月5日下午,荆州队迎战武汉队,八进四。为了给队员们鼓劲,领队舒学龙自费给队员们买来水果。并叮嘱队员们:沉住气,打出我们的真实水平,我给你们加油!12月6日上午,荆州队与黄石队打半决赛。由于对手的激进猛攻,荆州队上半场落后一分。但是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意志消沉,而是积极调整战术,随队的工作人员秦俊等同志主动为队员送水,鼓劲加油。

  12月6日下午,荆州队与消防总队争夺冠亚军。受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的委托,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玮代表局党委亲临球场看望慰问大家,为球员鼓劲加油。队员们受到极大鼓舞,顽强拼搏到最后一秒,获得了全省第二名的佳绩!

  后记:不忘赤子之心,始终奋勇前行

  由12名荆州公安民警组成的篮球队,在湖北省公安系统首届篮球比赛中斩获佳绩,是局党委高度重视的结果;是教练科学训练的结果;是运动员奋力拼搏的结果;更是荆州公安机关弘扬警营文化,铸魂育警的结果!

  荆州公安篮球队只是荆州公安铁军的一个缩影!全市公安民警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赤子之心,不断奋勇前行,打造“四有队伍”,铸就“五种气魄”,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