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贴士:除了利息 缴存住房公积金还有哪些好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缴存职工的账户余额利息也有所增加,那缴存公积金除了能得利息还有哪些好处呢?

  住房公积金是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两方共同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资金,其所有权归属于职工个人,账户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管理。自2月21号开始,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上调至1.5%。调整之前,职工公积金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资金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分别为0.35%和1.1%。

  单位和职工个人有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每个月缴存住房公积金,相当于变向增加工资收入。

  缴存住房公积金,实际增加了职工的收入,单位缴存部分和职工缴存部分都归职工个人所有,还可增加职工个人的利息收益。缴存住房公积金,还可减轻缴税负担。

  公积金制度设立之初,其目的就在于解决中低收入阶层买房难的问题。通过低额的贷款利息解决购房者的房贷压力,在很多城市,公积金确实成为缓解职工购房压力的重要方式。职工在连续缴存6个月公积金后就可以享受低利率贷款。

  单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体现对员工的福利,有利于稳定员工队伍,也可以减轻单位缴税负担。住房公积金作为住房的专项储金,在退休时一并提取,对职工的晚年生活起到保障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