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凝心聚力促壮腰:发挥优势 打造文化旅游支柱产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是适应老百姓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2014年市政协结合“文化壮腰”发展战略,围绕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走访考察,提出了《加快打造荆州文化旅游支柱产业》的建议案。在市政协的大力推动下,荆州文化旅游产业正加快发展。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荆州”,荆州作为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中心,拥有数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但与周边旅游强市相比,荆州的文化旅游发展则略显滞后。

  为加快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市政协组成7个调研组,走访考察了100多家市直和县市区相关单位、企业,召开了多次专家座谈会,并于2014年底出台《加快打造荆州文化旅游支柱产业》的建议案。提出力争通过5到10年的努力,把荆州的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以中心城区为核心,以荆州古城、楚纪南古城为引擎,以县市协调发展为支撑,以历史文化旅游为重点的“一主多元”新格局。

  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总投资2.08亿元的荆州纪南城至楚王车马阵景区(荆当)旅游公路项目,是串联荆州海子湖风景区、纪南城-郢都遗址旅游区、八岭山森林公园旅游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旅游区四大景区的重要旅游通道项目。工程于2015年1月开工,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去楚王车马阵景区,目前走荆三公路需要1个多小时,荆当公路建成通车后,半小时内就可到达。

  除了荆当旅游公路外,我市目前已经列入终审的重点旅游项目达37个,在建的重大旅游项目有22个。关公义园、楚王车马阵、洈水、洪湖岸边是家乡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推进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