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保督察处理通报:交办荆州案件36起 已办结6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截止到7日下午5点30分,我市共收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36起,已办结6起,30起正在调查处理中。

  其中,信访人反映的“荆州市湖北三才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污水排放问题”已办结。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市环保局对该企业环境违法事实分别立案查处,对该企业涉嫌采取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行为,拟处罚款10万元,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该企业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拟处罚款35725元;对该企业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行为拟处罚款10万元。针对该企业存在多项环境问题,依法下达了《停产整治听证告知书》,并责成该单位制定停产整改方案限期完成。同时,市环境监察支队约谈了负责三才堂化工公司污水处理运维的武汉水知源水处理有限公司,要求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工艺,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三才堂化工公司已于12月5日全面停产整改。

  信访人反映的“松滋市城中心普遍烧煤污染严重,烧煤的污染源主要为酒店,特别是松滋国际大酒店、南湖大酒店。此外,近三年松滋市环保局向社会承诺城区内禁燃,但是没有完成问题”已办结。经调查,核实部分属实。松滋市人民政府已责成松滋市环保局采取以下措施:责令酒店锅炉立即停止运行;对锅炉及配电柜等主要设施现场实施查封;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对松滋国际大酒店拟罚款10万元;由松滋市环保部门督促该酒店立即整改。目前,该酒店已联系一家地源热泵系统供应公司,拟采用空气能热泵系统替代燃煤锅炉供热。在整改没有完成并通过松滋市环保局验收合格之前,锅炉不得恢复运行。

  此外,荆州市禁燃工作专班对全市中心城区列入禁燃名单的企业逐一调查,查看整改现状,对还没有制定方案的企业下达督办通知书,督促禁燃整改,确保按期于2016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