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36岁男子河边钓鱼触电身亡 鱼竿甩上高压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8日下午14:00左右,在沙市农场洪塘村三组的新渠附近,发生一起悲剧,一名男子在钓鱼时,不慎接触高压线,触电身亡。

  男子河边钓鱼,不幸触电身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新渠旁聚集了不少人,死者家属悲痛欲绝。据了解,死者姓黄,今年36岁,家住沙北新区立新乡徐桥村,是某加工厂老板。下午14:00左右,他与27岁的表弟胡某相约在沙市农场洪塘村三组的新渠边钓鱼。当时表弟正在装鱼饵,黄某准备挥杆钓鱼时,不慎接触高压线,发生 意外。

  记者看到,现场有不少电线杆。事发后,其表弟胡某报了警,并通知家人。民警赶到现场勘察,经法医鉴定,初步判断是触电身亡。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大家,在高压电线下不要做可能引起尖端放电的特别动作,如攀爬、抬高金属物(登山杖、鱼竿、风筝线等),是非常危险的。

  垂钓时如何避免悲剧发生?

  其实,这起钓鱼触电的悲剧并不是个例,高压线下钓鱼存在哪些安全隐患?我们又该如何避免呢?

  2012年8月9日,监利县尺八镇季党村发生一起钓鱼悲剧,一名党姓男子在鱼塘边钓鱼时,由于挥起的鱼竿不慎钩到高压电线,触电身亡。

  2015年10月21日,家住公安县藕池镇太阳村34岁的村民李某,在附近鱼塘钓鱼。钓鱼过程中,由于鱼突然脱钩,导致鱼钩直接弹到了高压线上,李某触电,最终抢救无效身亡,留下了一对还未长大的儿女。

  每一起悲剧的发生都让人唏嘘不已,垂钓在生活中很常见,在荆州城区以及周边,很多地方都有分布密集的鱼塘,而大家又是否注意过头顶这些纵横交错的高压线呢?当您在高压线下钓鱼时,看似离得远,其实危险很可能就在刹那间。

  与高压线不直接接触就能“触电”,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所以在高压线下是严禁垂钓的。

  国家电网荆州检修分公司江南运维站副站长王文宇说,除了不能在高压线下钓鱼,垂钓者也需要了解钓鱼的“安全距离”,不要靠近高压线保护区。

  垂钓时,除了要远离高压线,也千万不要与低压线亲密接触。

  选择垂钓地点,一定要避开这些“雷区”,而当您路过有电线的地方,也千万要当心。

  电线是垂钓时的大忌,一旦“触电”,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高压线下活动存在安全隐患,记者看到高压铁塔周边都设置有宣传栏,电力部门也通过发放宣传册以及无人机滚动播报等方式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垂钓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走访中,记者发现在严禁垂钓的区域,依然有市民在挥杆钓鱼。

  从这几位垂钓者的态度中,我们感受到,醒目的宣传语对他们并没有起到威慑作用,避免意外发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懂常识,守规矩”,我们也希望垂钓安全能够引起更多人的重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