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调研荆州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昨天(12月8日),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到荆州调研新农村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他指出,荆州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探索研究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适应发展新要求,研究农业结构怎么调、农业效益怎么提、农民收入怎么增等三大课题,为农村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陈晓华一行在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市长杨智,市委副书记崔永辉陪同下,到沙市区小胡鸭食品责任有限公司,新农村建设联系点——荆州区川店镇太阳村,公安县埠河镇、华中农高区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交易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在公安县埠河镇,陈晓华实地察看了金秋农业葡萄智能园、科润农业生态示范园,仔细询问企业和合作社生产运营情况,他指出,荆州是农业大市,是国家重要的粮、棉、油、水产生产基地,长期以来,荆州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坚持“三个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培育“新主体”、探索“新模式”、打造“新支柱”、建立“新机制”、搭建“新平台”,代表着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和未来。在农业发展、农村改革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荆州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研究农业结构怎么调、农业效益怎么提、农民收入怎么增等三大课题,解决好现代农业发展如何与市场需求对接,不同农业产业如何匹配不同组织模式等问题,为把荆州建设成农业强市、在湖北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强力支撑。

  在新农村建设联系点——荆州区川店镇太阳村,陈晓华实地察看了富阳饲料生产车间、富阳家禽屠宰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到村民家中走访。陈晓华充分肯定了太阳村在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落实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荆州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探索研究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适应发展新要求。太阳村要按照总体规划建设发展,用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规划落地落实;以饲料加工、种禽饲养、生猪养殖等主导产业为支点,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提档升级;进一步理清企业和集体产权关系,健全完善村级村容村貌管护机制,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