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主桥公路桥面护栏全部安装完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长江公铁大桥是蒙华铁路荆州段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日前,大桥主桥公路桥面护栏全部安装完成,标志着公路路面施工进入尾声,为大桥明年5月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届时,随着沙公高速公路同步建成,荆州将新增一条公路过江通道。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公路路面面板的吊装和焊接,这也意味着大桥的施工进入的最后的冲刺阶段。目前,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的施工已经由主体部分进入附属结构的施工。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是蒙西至华中铁路和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其中公路路面,也就是沙公高速桥面部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桥面宽26米,双向四车道,大桥主跨518m,是国内首条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梁。大桥主桥公路桥面共设3道防撞护栏,钢结构基座与钢桥面板焊接,护栏防撞等级为高速公路最高级别的SS级。

  和大桥同步建设的沙公高速也正在加紧施工,在位于沙公高速1标段荆州南互通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绑扎箱梁钢筋,为下一步浇筑混凝土做准备。

  沙公高速全长36公里,起于沙市区观音垱镇,与沪渝高速公路汉宜段交叉,路线向南经岑河、资市、江北农场二分场,在江陵县马家寨利用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跨越长江至公安县杨家厂,计划2017年建成通车。沙公高速建成后,将成荆州一条新的公路过江通道,对于缓解荆州长江大桥和荆州城区的通行压力,综合利用稀缺的长江桥位资源,完善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的公路交通网络,提高荆江分蓄洪区应急转移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加点料:荆州到底有多少座长江大桥?

  十三五期间,荆州加快建设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开工建设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加快荆州中心城区李埠、盐卡、监利和松滋过江通道建设

  目前,长江荆州段除了已建成的荆州长江公路大桥和荆岳长江大桥外,正在建设的还有石首长江大桥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和蒙华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

  荆州中心城区规划再建2条过江通道二广高速公路荆州长江大桥位于荆州区李埠镇至弥市镇,是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工程的过江通道。荆州盐卡长江大桥北接荆州至监利一级公路,南连207国道,将进一步完善荆州中心城区城市路网。2030年前,荆州将建成9条过江通道

  荆州长江公路大桥

  荆州长江大桥位于荆江河段,与318国道、宜黄高速公路、襄荆高速公路、荆常高速公路相连,是207国道跨越长河的咽喉工程,已于2002年10月1日正式通车。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桥址北岸位于湖北省监利白螺镇,南岸为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道仁矶镇,是湖北省“六纵五横一环”骨架公路网中随州至岳阳高速公路跨越长江的特大型桥梁工程,上距荆州长江公路大桥256公里,下距武汉军山长江公路大桥189公里。该桥桥型为双塔钢箱梁斜拉桥,是首座连接湖北、湖南两省的长江大桥,于2006年11月26日动工,已于2010年12月通车。

 

  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

  正在建设中的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

  蒙西华中铁路重要控制性工程——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主桥已于2015年12月20日顺利贯通。这座桥也是国内首条跨越长江的重载公路、铁路两用特大桥。全长6300多米,其中主桥长1458.85米,主跨为518米的双塔钢桁梁公铁两用斜拉桥。连接湖北省荆州市的江陵县和公安县两岸,总重约4.3万吨,由中铁大桥局施工建设。大桥桥面分两层布置,上层桥面为4车道高速公路,桥面宽26米。下层桥面为双线铁路,线间距4.2米,设计时速为120千米。据了解,大桥将于2017年完工。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效果图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位于素有"九曲回肠"之称的下荆江之首,是国道234"兴隆-阳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953"高速公路网纵五线"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石首长江公路大桥起点顺接潜石高速江陵段,终点对接江南高速,于大垸镇北碾村跨越长江,项目全长39.7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10.5公里,北岸接线长17.8公里,南岸接线长11.4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的高速公路标准,在石首大垸互通至石首东互通之间12.2公里采用六车道标准,其他路段采用四车道标准。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荆州长江公路二桥

  目前已经通车的荆州长江公路大桥不仅是二广高速公路和207国道共用的过江通道,同时还是连接荆州市区长江两岸的城市桥梁,交通功能过于混杂,大桥交通保障压力日渐加大。为缓解荆州中心城区过江交通压力,在荆州区李埠镇和弥市镇之间规划新建荆州长江二桥,将该桥作为二广高速公路的荆州中心城区改线过江通道。

  洪湖赤壁长江大桥

  洪湖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项目起自赤壁市赤壁镇九毫堤村,跨长江后止于洪湖市乌林镇。该项目是长江干线新建过江通道规划重点项目,大桥总长5572米,主桥长1285米,建设工期48个月。2014年5月,国家发改委将此项目列入首批基础设施领域鼓励社会投资80个建设运营示范项目之一。

 

  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

  

  世界最大跨径非对称混合梁斜拉索桥——洪湖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已经于2016年开工。该工程投资概算31.44亿元人民币预计2019年通车。洪湖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位于荆州洪湖市燕窝镇与嘉鱼县新街镇之间的长江之上。其连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洪湖段与咸宁西段,工程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桥梁全长4690米,桥面宽度为33.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桥主跨为920米。

  洪湖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对贯通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优化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布局,缓解沪渝、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加快武汉城市圈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