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边的感动:荆州“举牌爷爷”被《人民日报》关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来自荆州的“举牌爷爷”火了,成为网络红人,但最让人感动的还是牌子上的内容。人民网、央视新闻、凤凰网、环球时报都纷纷报道了“举牌爷爷”汪长荣的感人事迹。

  从11月25号开始,沙市章华台社区的老党员汪长荣每天在公交车站举牌两小时,号召老年人错峰出行,被人们亲切地称为“举牌爷爷”。他的感人事迹受到了人民网、央视新闻等多家国家级媒体的官方微博微信的关注,截止今天下午五点,已经累计有8万多名网友为他点赞。

  记者在沙市六中对面的公交站台上见到了这位“举牌爷爷”,举着红色牌子的他在人群中十分显眼。一些年轻人还拿起手机,为汪大爷拍照,点赞。

  附近的市民说,这位“举牌爷爷”不仅在这里举牌宣传,还会主动帮助其他市民,扶老年人上车,提供咨询服务。

  “举牌爷爷”名叫汪长荣,平时大家都叫他汪伯,是沙市区胜利街办章华台社区的一名老党员。11月23号下午,汪长荣在手机微信上看到一条转发消息,意思是公车司机希望老年人们能在非高峰时间段出行,给年轻人上学上班提供方便。

  汪长荣一直想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也能看到这条信息,但因为很多老年人不玩微信,他便想到了用举牌的方法。由于沙市六中门口的公交站台车辆多、人流大,于是从11月25号开始,汪长荣就开始每天在这里举牌两小时,号召老人错峰出行。

  汪长荣说,最开始自己只是想试试,没想到,才几天就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注。在他举牌的两个小时里,有不少老年人找他说话,为他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