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食药、卫生等部门能否快速反应呢?为了检验各方的应对能力,最近,沙市区就举行了一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12月6日下午2点左右,沙市区某中学20多名学生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发烧等现象。该校李校长立即将学生送往附近的医院就诊,并拨打食药监局投诉电话8812331。

  沙市区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将此事向应急指挥中心进行汇报,指挥中心再向区食安办进行报告。学生集体腹痛、腹泻的事很快引起重视,鉴于发病患者已达到30人以上,且有持续上升态势。沙市区副区长许钟想做出指示,启动食品安全四级响应程序,成立总指挥部,区食药监局、区卫计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为指挥部成员。

  随着食品安全事故四级应急预案的启动,应急响应各环节的各个机制高校运转起来,相关单位也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但此时,中毒人数已达到35名,公安干警在医院和学校维持秩序。事故调查组,积极展开原因调查。

  其实,这只是沙市区举行的一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以播放情景短片和现场模拟的形式进行了事件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事件调查、舆情监测与信息发布、响应终止五个科目的展示,本次演练级别为四级,旨在检验食品安全预案的科学性,提高食品安全事故的整体应对能力。

  此次演练展现了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各部门的迅速反应、密切协作、科学应对的处置过程。演练还邀请了200多位社会人员参与观摩,包括学校负责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大中型餐饮企业负责人、大型食品流通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人以及部分药品零售企业等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