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鸿缘御景小区居民年前就能拿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1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21日,我们e线民生节目报道了江陵县鸿缘御景小区六成居民没有购房合同,购房款面临打水漂的报道(报道详见《追踪:六成居民无购房合同购房款悬了),报道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江陵县住建局立马成立专班,就小区居民的不动产证办理商讨解决办法。

  11月29日,江陵县住建局组织鸿缘御景业主代表到住建局会议室,就不动产证办理问题给业主们一个回应。一是将问题说清楚,二是说明解决思路,也好给业主们吃个定心丸。

  江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围绕着怎么解决这个事情我们现在三个思路,第一个思路就是我们可能要安排人员到业主家里了解情况,凡是签了协议购了房的先启动办证程序,把其他的事情搁在后面。”

  针对如何解决的问题,江陵县住建局李颖说了三个思路:先启动办证程序,再对开发商的违规行为做查处,最后举一反三,将江陵县其他楼盘问题一并解决。这先办证的流程启动确实可行吗?记者提出了疑惑。

  记者:“我们现在先办证,但是他们现在有备案合同的只有45户,其他的合同肯定是不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只是开发商给他们(业主)临时签的一个合同,那些合同的业主他们能马上把证办下来吗?”

  原房产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易必新:“我们刚刚讲的就是把它收集了以后,这个合同签订的他(业主)和开发商买卖双方签订的是真实的合同,那么我们就全部备案。”

  易必新表态说,只要是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是真实的,都备案,有这句话,我想业主们也安心不少了。可是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鸿缘御景小区,可还有35户房子抵押在银行,这到底怎么解决呢?

  原房产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易必新:“那35户前几天我们开协调会,银行也提了这个问题。这35户是因为开发商在前期办理了抵押之后,因为当时没钱还,移期之后另外增加了35户房子作为补充抵押在银行办理了抵押。开发商杨利平将这35套房抵给了公安的一个公司,那家公司又把这房子卖掉了,卖给个人了,是这么一个关系。这35套房子其中有四套是银行办了按揭,有五套房子是一次性付款。这35套(不动产证)的办理肯定要通过银行。”

  易必新说,开发商只有把贷款还清了,这35套房子才能解押,我们也希望开发商尽快还清贷款,将这35户居民的不动产证尽早落实。那业主们最快多久能拿到证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来听听易局长怎么说。

  原房产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易必新:“预计办证的前期工作按照协调会议的要求在12月25号之前可以全部就绪,购房户的个人在春节前应该是可以拿到手没问题。”

  12月25日之前,将楼盘大证办下来。春节之前,保证鸿缘御景小区购房户的分证在春节前拿到手。对于这样的答复,不知道鸿缘御景小区的业主是否认可呢?

  业主代表:“能办下证肯定是满意啊。业主代表现在政府开会了给我们的答复我们都还蛮满意,年前可能证拿得到手,然后就是我代表我们这些业主感谢政府,感谢e线民生。”

  业主代表:“政府现在答应我们这个证春节之前能拿到,我们心里也很开心,”

  年前能拿到证啊,鸿缘御景小区的业主们都表示很满意。我们也希望职能部门能够尽快的履行承诺,将业主们的不动产证赶紧办下来,也好让业主们睡个安心觉啊。江陵县住建局负责同志还说,将会对江陵县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一个盘查,将问题一并解决,切实保障购房者的权益,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