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举行 荆州1户家庭入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日,首届全国文明家庭颁奖仪式在京举行。荆州滨湖社区刘萍家庭和湖北其他10户家庭代表,赴京领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中央文明委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8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

  我省有11个家庭入选全国文明家庭,分别是:汉口百步亭的“日记婆婆”余洪芝;不抛弃、不放弃,用浓浓的爱将儿子培养成为全国优秀特奥运动员的襄阳市樊城区中原街办铁路社区王华革家庭;发起成立全省首家自闭症互助协会的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办团结社区卞雪松家庭;接力服务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的随州市广水市李店镇黄金村叶星梅家庭;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宜昌市远安县旧县镇鹿苑村罗必炎家庭;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孝感市孝昌县关王社区蒋志刚家庭;首届全国“书香之家”、天门市竟陵办事处鸿渐社区谢端平家庭;黄石市著名的“博士之家”、阳新县兴国镇张家垴社区刘时粘家庭;创办“国学子女教育”公益论坛的荆州市沙市区崇文街道滨湖社区刘萍家庭;为山村脱贫奔走40年的黄冈市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王金初家庭;牢记家训、再难都不向国家伸手的武汉市江岸区悦秀苑居委会李声英家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