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陌生包裹送上门 民警提醒:别贪小便宜随意签收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2-13

  (记者刘思楫通讯员胡义民) “双11”过后,快递数量达到最高峰,有人却在快递上动起了歪脑筋。民警提醒市民,在收快递时要长个心眼。

  日前,沙市区市民王先生向红星路警务站民警反映,“双11”之后收到了陌生包裹,而且快递费比较高,打开一看才发现上当了:“支付了50元的货款和6块钱的快递费。我记得自己没有网购,以为是家人买的就付钱签收了,结果一打开全是宣传广告。”

  还有不少市民收到了声称是快递公司发来的短信,通知有快件没取并且已经过期,需要拨打某个电话查询,要求输入身份证号等信息或者缴纳一定费用重新发货。

  民警表示,快递诈骗花样繁多,但万变不离其宗,无非是利用市民贪小便宜的心理,或者以犯罪、扣款等与市民切身利益相关的虚假事件引起市民恐慌,让市民失去判断力,从而步入诈骗陷阱。

  民警建议,不要随意签收自己没有购买过的商品;遇事要冷静,凡是涉及要汇款的,基本上都是骗子。对于到付包裹接收要谨慎,如果到付件不是自己网上购买的物品,尤其是完全陌生的包裹,支付费用又超过快递费用的,要果断拒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