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亲身体验早高峰出行 荆州19路公交上人满为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 实习记者杨玖诗)这两天,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等多家国家级媒体报道了荆州“举牌爷爷”,全国网友都在为老人点赞。老人举牌的初衷是劝导老人错峰出行,给上班族和学生让道。的确,在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人满为患。贯通东西城区的公交19路是拥挤情况最严重的线路之一。早高峰时有多少人乘车?乘客为什么来挤这趟车?今天(12月13日)就跟着记者一起去体验一下。

  早上7点半,记者在西门起点站搭乘19路公交车。在第一站,就有许多乘客上车,不到10分钟,车上已经没有空座。司机肖师傅告诉记者,每天早上7点就会进入高峰期。

  肖师傅已经在19路公交线上往返了8、9年,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间,他要格外注意乘客们的安全。记者注意到,即使车上已经站满了乘客,公交站里还有不少人等着挤上这辆车。

  出了东门,车上几乎需要踮着脚站立,人群中有学生、有年轻人,也有颤颤巍巍的老人。在青少年宫站,一名青年上车后因为没有落脚之处,竟然越过了司乘区域的护栏;在江津路一超市附近的站点,一拨老人刚下车,又有一拨老人提着菜篮子走上来。

  记者估算了一下,在上下乘客较多的天桥站、江津路车站、燎原站等站点,从公交车进入停靠站到出站,一共需要3分钟。肖师傅告诉记者,早高峰时期往返一趟需要两个多小时,在雨天,时间会更长。

  19路公交车共有30站,全程16公里,肖师傅每天要开4个来回,高峰期行车时间比较长,有的老人也觉得车上颠簸不方便。记者向几位老人介绍了荆州“举牌爷爷”的倡议,他们也表示愿意为上学上班的晚辈们让出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