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先进 第五届“荆州最美警察”评选活动进行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公安局第五届“荆州最美警察”评选活动正在继续,今天继续来看另外八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

  夏永,监利县公安局新沟交警中队中队长,11月23日下午1点30分,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寒流中坚守岗位,夏永连续工作18小时,心脏病突发,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马海波,监利县公安局汴河派出所教导员。今年的抗洪抢险中,他驻守在长江干堤监利险段何王庙闸。今年7月6号,马海波冒着生命危险,带领干群连续奋战,及时成功地排除了涵闸渗水的重大险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胡健,公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缉毒中队中队长。他曾破获公安县第一起部督毒品案,参警至今,胡健办理涉毒刑事案件180多起,抓获吸毒人员1000多名,强制隔离戒毒400多人;他破获的案件还被省公安厅评为“十大优秀案件”。

  龚太权,公安县公安局麻豪口派出所副所长。他曾经在腊月三十,陪老上访户聊天,为她解决难题,感动对方,化解矛盾;他亲手抓获的嫌疑人刑满释放后,专程带着新婚妻子向他表示悔过,道一声“谢谢”。在麻豪口派出所的十几年时间里,龚太权每年化解各类纠纷60多件,破获刑事案件10多起。

  杨雪峰,松滋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新江口中队指导员。28年来,杨雪峰坚持在城区主要路段站高峰;坚持给辖区中小学校上交通安全课。近年来,松滋城区车辆急剧,他针对容易形成堵塞的路段和时间结点,提交了三份解决城区拥堵的方案。

  桂星,松滋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他带领民警先后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组织领导传销案、省公安厅督办的2起特大非法经营证券案等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重大影响的大案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0多人,追缴违法所得上亿元,多年的经侦工作经历使他历练为松滋经侦队伍里的一名尖兵。

  何明灿,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从警26年来,他先后参与侦办了各类刑事案件21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56人,追回赃款赃物1800多万元,抓获网上逃犯300多人,其中命案逃犯12人。被当地群众称之为“第一捕快”。

  蔡巧,洪湖市公安局老湾派出所所长。工作中,他始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共刑事拘留各类犯罪分子60多人,没有一起复议案件和因工作不到位引起的群众上访案件。辖区发案率连年下降,连续9年未发生命案和恶性暴力案件。

  “荆州最美警察”候选人事迹将在“平安荆州”微信、微博逐一展示,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