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荆州刘萍家庭获殊荣“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郭佩月 孙煜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和谐,关乎家庭成员福祉,也关乎社会文明进步。好家风撑起好社风。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荆州市的刘萍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是家庭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这次活动从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全省共有11个家庭受表彰,刘萍家庭是荆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80后的刘萍善于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并致力于推动社工公益事业。2009年,刘萍在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公园创办并主持“国学子女教育论坛”公益讲座108场,同时创办并主编手机短刊《中华教育报》,为10万人次的受众编辑整理古今中外德育教育故事。

  2014年,刘萍夫妻返回荆州创办荆州市清源书院,一边宣讲国学,一边吸纳专业公益志愿者,走进家庭、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心理援助、法律援助等活动。在妇女、儿童、老年人社会工作方面,实施了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受众达8万多人次。

  刘萍的丈夫赵耀一直都很支持妻子公益事业,现在他们的至亲好友也加入进来,志愿者已经发展到几百人。

  帮助别人,幸福自己,认真践行公益,踏实服务社会已成为刘萍生活工作的常态。2016年刘萍一家被湖北省妇联授予荆楚最美家庭称号;2016年刘萍荣获湖北省民政厅举办三社联动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并被湖北省民政厅授予优秀选手奖。刘萍说,接下来她希望推动成立荆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