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到监利县调研精准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超)今天(12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到监利县调研精准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李新华要求,精准扶贫工作要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努力拓宽群众脱贫致富门路,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李新华一行首先来到监利县棋盘乡彭刘村,了解该村的贫困户帮扶情况。彭刘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户,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村通过推进结对帮扶、产业扶持等扶贫措施,已帮扶19户。

  在桥市镇袁刘村,李新华详细查阅台账资料,向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询问贫困户的具体帮扶措施,帮扶措施是否到户到人,村里的产业帮扶项目是否可行。

  李新华要求,要把精准扶贫工作当成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找差距补短板,精准发力,进一步拓宽群众脱贫致富的门路,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村“两委”服务群众水平,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户。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把结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着力解决“扶持谁、扶什么、怎么扶”的问题;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和项目,通过产业扶贫实现扶贫脱贫目标,以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新华强调,驻村工作组要进一步增强精准扶贫的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克服困难,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完善机制,找准路子,切实做好扶贫帮扶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引导本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强自立,主动参与脱贫工作,变“输血”为“造血”,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自我脱贫能力、自我发展能力。

  监利县委书记黄镇、县长黄祥龙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