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珍贵老照片唤起百年记忆 荆州老照片档案展开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14

视频:120年前的老照片 见证荆州变迁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上世纪30年代的中山路是什么样子?曾经闻名全国的沙市轻工业又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今天(12月14日)上午,由荆州市档案局主办的“岁月如歌”荆州老照片档案展在老南门关帝庙广场开展,这些问题都可以在数千幅老照片中找到答案。

  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展。

  本次老照片征集活动历时近半年,自今年5月底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市共征集老照片4279幅(组),最早的照片可以追溯到120年前,也有上世纪30年代及其他各个年代下迄90年代初的各种老照片。一幅幅老照片真实生动地记录了荆州历史,见证了荆州近代百年沧桑巨变。

  这些老照片不仅时代跨度大,而且内容丰富,既反映荆州自然地理、城市面貌、机构变迁、经济发展、重大活动、重大事件、名人名家等,还有记录风俗民情、家庭生活、个人经历等内容的生动存照。

  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其中,两幅分别反映120年前荆州城南门外和沙市江边的老照片获得一等奖。

  此次展览为期两天,在开幕式上,还为获奖照片进行了颁奖。

120年前荆州城南门外(重庆刘波提供)

  120年前沙市江边(重庆刘波提供)

  上世纪30年代中山路

  1951年整修宝塔湾驳岸

  上世纪50年代沙市农机具厂车间

1972年,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左三)在沙棉车间讲解优选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