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骗亲戚百万两年不肯归还分文 亲戚一怒报案

来源: 长江日报 2016-12-15

  被姐姐的女婿骗走100万元竟在4年后才发现,追讨近2年对方不肯归还分文,失望男子报案,外甥女婿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昨日,荆州籍白先生带着一封感谢信和两面锦旗来到江岸公安分局感谢民警。

  2010年,荆州某私营企业老板白先生因涉及一桩当地政府官员腐败案,被荆州纪检部门和荆州警方带走调查。因并不清楚丈夫为何被调查,白先生的妻子忙着四处打听消息,急着“解救”丈夫。偶然接触到白先生姐姐的女婿郑某,时任武汉某大型国企下属单位的部门负责人,他自称朋友很多有“门路”,只要花钱“打点”就可将白先生救出。

  5天后,警方确认白先生无违法行为让他回家。见丈夫归来,白先生的妻子以为郑某帮了大忙,按之前的口头约定,给郑某的账户转入100万元。

  2014年,白先生想为学籍在荆州的孩子转学进入武汉某重点初中,找到了郑某。郑某又称有朋友可以帮忙,只是学校需要一笔“赞助费”。白先生忙称“钱不是问题,事情一定要办妥”。因放心不下孩子入学之事,白先生另外拜托朋友找到这所学校的校长,校长说:“入学需要学生具备一定资质,但肯定不交赞助费。”

  白先生顿时生疑:“孩子上学不需要交钱他却骗了我,那么上一次会不会也受骗了?”带着疑惑向荆州警方求证,得知自己2010年因无违法事实才安然回家,并没有“打点”一事。

  此后,白先生找到郑某,请他归还100万元。可一年多时间郑某一直找种种理由推脱,开始称“找人托关系把钱花掉了”,后被白先生逼急了又说“我从没拿过你的钱!”白先生十分生气,却又觉得毕竟是亲戚,不便苛刻,私下找到郑某称,只要他愿意归还10万元,此事就一笔勾销。可郑某依然不愿还钱。

  今年2月,彻底失望的白先生来到江岸分局劳动街派出所报案,一个月后郑某因涉嫌诈骗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

  面对警方,郑某承认确实骗了白先生的钱,他妻子筹来40万元还给白先生,还写了一张60万元的欠条,即便如此,郑某仍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