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1000多名"河长""湖长"上岗 巡河成必修课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12-15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陈咏 通讯员 李新建)13日,监利县荒湖管理区西湖办事处书记、四湖西主干渠河道“河长”法玉峰如往常一样,骑上电瓶车去巡河。今年以来,监利共有1000多名“河长”“湖长”上岗巡河。

  自监利实施“河长制”后,巡河成了法玉峰每天上班的必修课。法玉峰所巡的西主干渠全长13.2公里,他要留意垃圾堆放、非法排污、违章建筑等现象,必要时拍照记录,巡查轨迹会在微信圈实时记载。

  这条河道还配有5名保洁员,他们是当地农民,巡查经费、保洁经费纳入当地财政预算,市场化作业。法玉峰不巡河的时候,保洁员就是河道管理员,一旦发现破坏行为,第一时间通知他。

  据了解,监利境内有湖泊20处,面积1.1万平方公里;县乡两级骨干河道444条,总长2749公里。该县今年实行“河长制”“湖长制”,境内每处湖泊、河道都由一名“湖长”“河长”负责。跨乡镇的主要河流,由县领导担任一级“河长”,乡镇主职担任二级“河长”。每条河流确定一个联系部门,协助“河长”工作。村组也有相应“河长”,县乡村组四级1000多名“河长”形成管理团队。

  县里建立“河长”微信圈,实时记录“河长”巡河轨迹,方便群众线上举报监督,也是履职情况督办考核的手段。此外,该县每月通报“河湖长制”工作,执行不力者被要求大会检讨、约谈警示、通报批评、挂牌督办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