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团山寺人民法庭:贴心举措 为百姓服好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郭佩月)正是因为法官审理案件时的细致严谨,才让案件最终有了公正的裁判。在荆州,每一个法院都有最基本的办案准则,也在不断的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好的服务于民,下面我们就一起到石首市团山寺人民法庭,去了解一下他们工作的亮点。

  石首市团山寺人民法庭地处石首市西南角,管辖团山寺、高陵两个镇,有正式干警两人,接触的案件范围很广。

  每一起案件,团山寺人民法庭都严格遵循办案原则。面对家庭纠纷案件,团山寺人民法庭总是调解在先,耐心地沟通。

  由于调解有方,近年来,经过团山寺人民法庭调解的离婚案件调撤率达到了80%,有效化解了家庭矛盾。因为是乡镇法庭,考虑到很多案件的当事人都在外打工,法庭还特别推出了贴心的服务。

  在团山寺附近还有一些企业,法官会不定期和企业联系,送法上门。通过一些列的措施,团山寺人民法庭一步步成为让百姓满意的法庭,2015年2月被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市法院系统先进法庭”,连续三年被评为年度先进单位。

  【编后】正是因为一个个法庭的优良作风,才让很多矛盾在庭审前就得到了化解,也让很多棘手的案件最终得到了公正的判决。在这里也要对所有辛苦付出的法官们说声,辛苦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